烟台市疾控中心提醒:冬去春暖,流感防控还没完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3-01 09:29:09
A+A- |举报纠错

  随着春天脚步的迈进,万物复苏,大自然生机勃勃,人们春游踏青的意愿也逐步增强,春天是传染性疾病多发的季节,烟台市疾控中心提醒大家,享受春意的同时勿忘防流感。

  流感跟新冠肺炎一样,都是由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各类人群对流感病毒普遍易感。冬春季是流感的高发季节,我市每年3月份会有个小的发病高峰。流感病毒主要由患者或隐性感染者通过咳嗽、打喷嚏等空气飞沫的方式传播,接触患者的呼吸道分泌物、体液和污染物等也有可能被感染。一般来说,人在感染流感病毒后3至5个小时即可排出病毒,发病后24至48小时是病毒排放的高峰期,在此时间内一定要做好防护。

  新冠肺炎疫情提高了人们对呼吸道传染病的防范意识。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干预措施对流感防控同样有效。此外,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定期对家庭、工作场所环境进行打扫,保持清洁卫生,每天开窗通风2-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2.在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以减少可能与患病人群的接触机会。随身携带口罩,在电梯、电影院等密闭场所以及近距离接触他人时规范佩戴口罩。

  3.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如睡眠充足、营养充分、锻炼身体等。此外,接种流感疫苗是有效预防流感的方式。

  当我们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时,应及时佩戴口罩,尽量选择步行或私家车的方式前往医院就诊,减少病毒传播风险。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