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年味渐浓 市民错峰备年货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1-26 16:30:00
A+A- |举报纠错
图片1

  胶东在线1月26日讯(记者 王向荣 见习记者 于虹萱)过了腊八就是年,时间一天一天过,人们忙年的脚步也紧了起来。烟台各大商超、集市,早已披上了节日的红装,各种货物堆满货架,只为满足人们的年货清单。

  红色是春节的主打色,在牛年装饰物和福字对联的烘托下,年味渐浓,采购的市民也渐渐多了。超市里进口糖果、盒装礼品深受年轻人喜爱,集市上干果炒货、农家粮油、生鲜水产广受追捧。记者注意到,超市里采购的人们都自觉佩戴口罩,农贸市场上的摊贩和市民,也都戴着口罩。

图片2

  相比往年,今年部分年货的销售小高峰来得要早一些。在莱山区芳华园集市,售卖春节福字对联的李女士告诉记者,疫情防控得严,好多人趁早下手来买对联。

  错峰备年货,成为牛年春节的一大特色。记者了解到,糖果坚果等易于保存的年货,是目前人们采购的重点。鱼虾等海鲜和肉类食品,也开始进入采购期,大家倾向于购买国产海鲜,进口冷冻食品倾向于选择有保障的商家和超市购买。蔬菜生鲜等不易存放的食品,目前还未出现大量购买。

图片3

  价格方面,市场上的果蔬、肉类、礼品等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价格浮动,之前受天气等因素影响价格上涨的鸡蛋,如今已有回落。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我们小区前两天鸡蛋还6块5一斤,昨天晚上我刚买的5块5一斤。”

  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很多外地在烟打工人准备就地过年,记者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置办年货时,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大家共同努力,守护平安、祥和的中国年。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