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公交司机的坚守

来源:烟台时刻  2020-01-26 19:47:49
A+A- |举报纠错

  烟台时刻1月26日讯(融媒体记者 刘瑞 李俊锋)节日里,处处洋溢着回家团圆的幸福。对于公交车司机来说,他们的幸福就是让乘客平安出行。

  今天早晨,牟建成也是和平时一样提前30分钟到岗,做好出车前的例行保养检查工作。市公交公司1路车驾驶员牟建成说:“保持车况的稳定优良,保证班次率,如果车老是不去检查,不去整理的话它容易抛锚,这也是我一个老战友。好好保持它的清洁,让它有一个良好的工作状态。”

  检车完车辆,他又来到车厢打扫卫生,从驾驶台到地面每一个地方他都打扫地十分仔细。“过年了,把车上拖得干干净净,让我们广大的市民朋友有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我们都穿着新衣服,我们的车肯定也要干净。”牟建成说。

  公交驾驶员每天迎来送往着不同的乘客,重复起步、停车、疏导乘客等平凡工作,牟建成在十米车厢中,在平凡的岗位上,他总是把乘客当亲人一样对待,把关爱献给乘客,温暖着千万乘客的心田,受到了大家的普遍好评。市民钱秀燕告诉记者:“很热情,服务也很周到,大过年的司机师傅也挺辛苦,捞不着休息给我们老百姓带来了方便,挺感谢司机师傅的。”市民柳良雨表示:“每天早晨也是很早,司机就开始开公交,而且上车的时候都非常热情主动问好,心情非常好,会给大家开启很好的一天。”

  春节假期,市民走亲访友增多,乘坐公交车的市民也就多出很多,途经大大小小42个站,每一站,不管人多人少,牟建成都会耐心等待乘客上下车。牟建成说:“每次起步以前都要左右看镜,看看后视镜。如果后面有跑过来的乘客,我都会等一等他们,因为毕竟坐一趟车不容易,如果坐不上我这趟,最少要等个四五分钟,下一班车才能来。天这么冷,让大家伙在风里等,自己心里也过意不去。”

  牟建成告诉记者,从早晨5点50上岗到晚上7点多收车,一天有近11个小时是在路上度过的。虽然辛苦,但牟建成在工作岗位上的真诚奉献,乘客们也都看在眼里,曾经一名小乘客的举动让他十分感动。“小朋友他是经常坐我的车,所以说对我可能有印象了。下车的时候送了一块糖给我,感觉心里热乎乎的,所以说这也激励着我今后在工作中为广大乘客要更好的服务。”牟建成说。

  这个春节期间,市公交公司有4000多名职工和牟建成一样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确保市民平安出行。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