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对二次供水单位开展专项检查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1-18 15:57:5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18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 为切实做好烟台市芝罘区秋冬季节的二次供水卫生安全保障工作,有效预防突发生活饮用水污染事件发生,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根据《传染病防治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和《2020年芝罘区“医心为民?服务百姓健康行”活动方案》的相关规定,近日,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近日统筹安排“医心为民?服务百姓健康行”活动和疫情防控工作,在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对芝罘区二次供水单位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芝罘区二次供水卫生监督专项检查是芝罘区卫生健康局“医心为民?服务百姓健康行”活动的一部分,也是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职业精神、践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树立新时代卫生监督工作者良好形象的契机。这次专项检查一是组织力量对二次供水单位情况进行摸底,对老旧高层楼房进行全面摸排,及时掌握辖区内二次供水单位的储水设备、卫生防护、供水范围、供水人口等基本情况。二是强化二次供水卫生管理,督导二次供水单位开展饮用水卫生安全保障工作,督促供水单位严格落实卫生防护、水质净化消毒、水箱(池)清洗消毒等卫生管理措施,要求饮用水供水单位完善水污染应急处置预案,加大应急物资储备。三是加大卫生监管力度,要求二次供水单位按照国家规定取得卫生行政部门的卫生许可;配备专兼职卫生管理人员,开展从业人员卫生知识培训,进行饮用水日常卫生管理工作;严格按照2020年5月1日施行的《烟台市城镇居民二次供水管理办法》的要求,至少每半年对储水设施进行1次清洗消毒;至少每季度进行水质检测1次,持合格的检测报告方可供水,水质检测结果向用户公布,并向卫生等行政主管部门报送检测资料。

  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通过此次二次供水卫生监督专项,宣传了二次供水相关法律法规,强化了供水单位依法执业的意识,提升了二次供水单位卫生管理水平,提高了群众安全饮用的卫生意识,保障了芝罘区二次供水水质卫生安全。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