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奇山街道亮真心迎接国有企业退休党员“回家”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1-17 09:27:1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17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 近期,烟台奇山街道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平稳有序将国有企业退休党员关系转接到街道,并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奇山街道因势利导,亮真心、出实招,积极行动,打通国有企业退休党员社会化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三个一”简化流程,提高认同感。根据区委组织部统筹谋划制定的工作方案和计划,对实行社会化的国有企业退休党员进行统一登记、统一接收,统一管理。为方便国企退休党员办理转接手续,街道创新工作思路,采取“一证、一站、一次性转接”的操作流程,即卡对党费基数后,由国企退休党员携带本人身份证,就近到街道或所在社区办理转接手续。该流程简化了移交环节,让国企退休党员能一次性完成党员转接,提高国企退休党员的认同感。

  提前研判,提质增效,提高融入感。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委结合实际情况,针对国企退休党员的年龄、兴趣特长、身体状况等具体情况,秉承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的理念,及时跟进做好党组织转接工作,如部分国企退休党员因年龄偏大存在生活不能自理的情况,退休党员可以委托他人携带本人身份证或者通过电话与相关部门沟通即可办理党员转接手续。后期奇山街道将采取党建共建、活动共办、成果共享等多种方式,加强党支部建设,组织学习党的方针路线,开展党支部活动、主题党日等,进一步强化“初心”教育、增强“宗旨”意识,提高国企退休党员的融入感。

  明确职责,平稳过渡,提高归属感。推进国有企业人员社会化工作,对于提高国企市场竞争力具有深远的意义。街道、社区承担国企退休党员的组织关系转接和具体服务管理工作,街道与社区通过每天的日报,加强协作、双向联动,同时注重加强舆论引导,做好国企退休党员的思想工作,密切联系国企退休党员。为退休国企党员提供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迎东社区的国企退休党员可以选择“微党课”的方式,足不出户进行理论学习;塔山社区成立的“塔山红色小院”让退休党员们能参与手工、声乐、书法、柔力球4个班次,扩大老党员们的教育供给,提升国企退休党员的归属感,确保国企退休党员情绪稳定,实现平稳过渡,同时街道和社区能接得住、接得稳、接得好。

  截至目前,芝罘区委组织部已向街道党建办发送第四批国有企业退休党员名单,党建办将相关信息转交给各社区确认,经过多方努力,共转接国企退休党员100余位。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