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福山区东厅街道老官庄小米分等级提质又增收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0-20 16:28:5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20日讯(通讯员 林静) 眼下烟台市福山区东厅街道老官庄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谷子已经进入了收割后的精加工阶段,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加工后的成品小米细分成了三个产品等级,既能满足消费者对不同类型产品的需求,又增加了合作社的总体收入。

  在东厅街道老官庄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打谷场上,机器声隆隆作响,大伙儿正忙着把收割回来的谷穗进行脱粒加工。由于今年雨水充足,日照温度也给力,所以合作社的谷子长势很好,小米的质量自然有保障。

  小米一直是东厅街道老官庄的特色农产品,但在成立合作社之前,居民们一直是分散种植经营,如此好的产品并没有带来好收益。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成立后,开始整合零散土地,开展规模种植,目前规模已达到220亩,种植过程中,也是精细化运作,前期通过精选种子,施用有机肥,使得今年总产量能达到5-6万斤左右。产量上去了,这质量也得精益求精。合作社将收获后的小米细分为三个不同等级,精品里面出精品,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

  在后期加工上,合作社则出资购置了分谷机、色选机,再配合人工筛选及20多道加工筛选工序,保证了优质的谷子最终成为百姓“舌尖”上的精品。

  而为了在经营销售中,体现出专业化优势,合作社还专门申请注册了“火岩神谷”的商标,小米有了这层“外衣”的包装,总体经济效益有了大幅提升。关键是老官庄小米粒大、饱满、均匀,而且属于火山熔岩地种植,因种植小米的土地呈弱碱性,在熬制小米粥过程中不需要添加食用碱,熬制过程更加便捷,口感也更加软糯。

  配“火岩神谷”免淘洗的小米在市面上一经推出,就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欢迎,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经营模式成效明显。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