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张格庄镇西水夼村上榜全国文明村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0-16 16:01:3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16日讯(通讯员 邢红) 近日,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镇西水夼村光荣上榜全国文明村,这是继2017年瑶台村获得全国文明村后,张格庄镇第二个获此殊荣的村居,西水夼村有什么独特之处呢?今天就跟随我们的镜头去一探究竟。

  走进福山区张格庄镇西水夼,磅礴大气的山水画卷,韵味隽永的书画小品,别具一格的民俗手绘,一幅幅与众不同的壁画印染在墙面上,映射着传统文化村百姓日益缤纷的文化生活。

  张格庄镇西水夼村拥有300多年历史,是远近闻名的文化村,平均每3户就有一名书画爱好者,多年的文化底蕴形成了“家有笔墨、厅有书画、墙有文化”的浓厚氛围。近年来,张格庄镇全力推进西水夼村文化村建设,通过“乡村连片治理”项目,集中对村内道路、配套设施等进行美化、绿化,铺装沥青路面、新建文化广场,健身器材、太阳能路灯、垃圾箱一应俱全。

  为凸显文化村底蕴,村里充分利用临街墙面资源,邀请书画名家绘制中国梦、社会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的艺术作品,高超的艺术水准与艺术价值,在全国绝无仅有,惊艳乡邻。

  传统文化的弘扬,让这个小山村昂扬着向上向善的精神头,大家睦邻友爱,尊老爱幼,勤劳致富。三面环山、青翠簇拥,伴随着文明、昂扬、进取的村魂,西水夼村独有的文化在历史的长河中逐渐形成,在这里,文明的乡风,正经历从“有”到“好”的精彩蜕变,百姓幸福感逐年增长。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