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做白内障复明手术 只为看这繁花似锦的家乡景观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0-16 09:59:25
A+A- |举报纠错

202010160917390356

202010160917486420

202010160917588195

  胶东在线10月16日讯(通讯员 王朋祥 刘作华) 很多老年人都患有白内障,到医院做个白内障手术就可以复明。可对于年过百岁的老人来说,就不是那么简单了。日前,海阳中医医院为一名百岁老人进行了白内障复明术,使老人重见光明。

  这位已经年过百岁的抗战老兵隋庆保,他头一天刚做完白内障手术,第二天早上取下纱布后就重见光明了,在期颐之年再次看清了自己子女、儿孙、重孙的模样。他的子女告诉我们,老人最大的愿望就是到处转转,看看家乡的美丽风景。

  隋庆保老人的子女告诉记者,老人虽然100多岁了,但身体很硬朗,但是几个月前发现右眼看东西越来越模糊,已经严重影响了自己的正常生活。百岁超高龄老人全身大部分器官都已经衰老,做手术面临很大的风险,家人也很担忧。隋庆保的儿子隋本宁说:“在路上也商量,岁数大了,血压、血糖、心脏身体各方面达不到手术标准,毕竟一百多岁了,也捏了一把汗。”

  海阳中医医院眼科主任刘荣凤说:“相对来说岁数越大的老人的晶体混浊程度就越大,核的硬性程度就特别大,手术在操作过程中有点困难,还有就是老人岁数大,害怕他身体承受不住,在术中后囊破裂,所以在术前比较小心。”

  在与老人的子女沟通了手术风险及可能出现的并发症后,经过精心的术前准备,海阳市中医医院成功为老人施行右眼白内障复明术。刘荣凤说:“术后视力恢复也挺好的,现在能达到0.4~5 0.5~6那就挺好的,视力挺好的。”

  做完手术的当天晚上,老人在病房里激动的一夜没睡。“自己偷偷把纱布轻轻揭开看了看,说我好了,一直对我们说我好了,高兴地一晚上也没睡着觉,我们也高兴。”隋本宁说道。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