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阳市博蔚农业科技引领将污染项目“拒之门外”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8-21 11:26:4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21日讯(通讯员 石京艳) 在烟台海阳市盘石店镇博蔚农业项目的施工工地上,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虽下了几场大雨延迟了几天工期,但丝毫没有影响项目的进度。“我们现在一号车间主体设施已经全面完成,路面也已基本硬化完毕,再有一周左右设备基本到齐,预计9月中旬就能进行试运营。”公司总经理丁志文介绍说。

  一直以来,烟台海阳市盘石店镇凭借着独特的自然资源坚持旅游兴镇、绿色发展,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博蔚农业项目之所以能成功“落户”盘石店镇这片“热土”,它的环保技术是驻地党委政府在对项目考量时的一个“着重点”。“不让一个污染企业入驻。”是党委政府在招商之初严格规定的一条“高压线”。

  博蔚农业项目占地41亩,8000万元的总投资中,少数的2500万元用于土建投资,而剩余5500万元的“大头”资金,则全部用于购买先进科技设备。公司自创建之日便坚持标准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的原则,实行科技引路和环保生产相结合,开展种鸡繁育、销售及种鸡养殖技术咨询服务等相关业务。“我们引进日本的全自动化孵化器设备,使用国际先进的全自动机器手照蛋分级技术,同时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固体废弃物等,全部实现零污染达标排放,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丁志文说。

  项目的成功建设,不仅可以让全镇养殖户有了“就地取材”的途径,年孵化种蛋1.4亿枚,出雏数达1.2亿只的总数量,也能覆盖周边区域养殖户的供给,同时也为周边村庄解决200余个就业岗位,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