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阳市 “贝贝南瓜”成群众致富“金疙瘩”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8-20 17:46:4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20日讯(通讯员 修莉) “大伙儿抓紧时间摘,看这天马上下雨了,市里的超市还等着我们把南瓜送到货架上呢!”在烟台海阳市东村街道邢家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种植基地,村支书邢德君一边忙着把南瓜抱上车,一边招呼地里的社员们抓紧摘瓜。

  一个个拳头大小的南瓜被一一摘下,瓜皮墨绿,形状圆圆的南瓜十分可人,“我们合作社种植的这款南瓜叫贝贝南瓜,别看它个头小,营养价值却很高,口感甜糯,受到各个年龄段市民的喜爱,价格也比普通南瓜高出不少。”邢德君介绍。

  2019年10月,邢家村党支部领办了合作社,起初仅种植烟薯25,种植结构比较单一,“还能种什么?”成为邢德君的心头事。今年年初,他偶然在网上发现了南瓜届网红“贝贝南瓜”,经多方调研,邢德君发现在我市售卖的贝贝南瓜几乎全是外地进货,他瞄准商机,多次外出学习种植技术,经合作社股民代表大会协商,决定流转土地30余亩种植贝贝南瓜。

  今年5月,合作社种下15000多棵瓜苗,浇水、除草、施肥,社员们轮番上岗,精心培育。7月初,贝贝南瓜进入成熟期,合作社迎来大丰收———30亩南瓜产量6万斤左右,按照保底收购价格1.5元/斤来算,当季能收入9万元,着实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了起来,小小的贝贝南瓜成了村民致富的“金疙瘩”。

  目前,东村街道邢家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流转土地50亩,在种植贝贝南瓜的同时,还种植了烟薯25、桑葚、大樱桃等特色农产品,预计每年带动村集体增收12万元,探索出了一条“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特色农业”的发展致富之路。下一步,邢家村计划继续扩大生产经营规模,着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进一步发挥村党支部引领作用,助力强村富民。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