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格庄镇中心小学开展大樱桃主题STEAM课程实践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6-12 17:23:4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12日讯(通讯员 邢红) STEAM课程作为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中心小学的特色课程,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目前,正值张格庄镇樱桃季,张格庄镇中心小学于近日开展了大樱桃主题STEAM课程实践活动。

  “STEAM”课程,是一种教育教学领域的新事物,STEAM教育就是集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于一体的综合教育。它倡导将各个领域的知识通过综合的课程结合起来,加强学科间的相互配合,发挥综合育人功能,让学生在综合的环境中学习,在项目活动中应用多个学科的知识解决问题。本次综合实践活动,共成立了樱桃罐头组、果脯组、酿酒组、樱桃核画组、冰沙组、冰棒组、樱桃核颈枕组这七个小组。每个小组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参与核画组的学生,有的将残次樱桃蒸煮、剔肉、洗核、晾晒、上色,有的在绘制白衣天使“出征”图,樱乡少年展翅高飞图,最后组员共同粘贴樱核,完成精美画作。参与樱桃核颈枕小组的学生们互帮互助,你穿针我缝制,用勤劳的双手制成一个个颈枕。

  冰沙组、罐头组、冰棒组、酿酒组、果脯组,也是趣味儿十足。学生们先挑选出合适的樱桃,洗净后再进行加工。冰沙组与罐头组需要将樱桃果肉与果核分离出来,放入锅中,加入冰糖熬制出罐头与果酱,果脯组则是将蒸熟的樱桃去核后放入微波炉中加热烘干。冰棒组利用牛奶、白砂糖、蜂蜜等配料混合樱桃肉,进行冷冻。酿酒组的学生前期通过查找资料,咨询家长,学习酿酒步骤,最终酸酸甜甜的樱桃酒大功告成。活动的最后,每组学生将制作的成品与全班同学一起分享,并交流了活动感想。

  张格庄中心小学开设STEAM课程,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具有生活性、社会性、群体性的实践活动。这不但能提高学生的观察力、想象力以及动手能力,而且还可以激发他们探索大自然的兴趣,增强了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美好信念。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