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芳华】90后女民警姚玮:让青春在山区绽放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5-04 11:31: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4日讯(融媒体记者 王海超 许加薇 通讯员 牟公宣) 有一抹藏蓝在这个疫情笼罩的春天逆行而上,有一种青春在那个偏远寂静的山村扎根绽放,当忠诚守正的警察本色被奋斗的青春点燃,会有怎样灿烂的芳华?让我们走进警营,走进山村,走进牟平公安。

3_副本
90后女民警姚玮

  藏蓝底色,忠诚履职是坚守

  2014年警校毕业的姚玮如愿穿上警装成为一名儿时梦想中的人民警察,但当4年后来到王格庄派出所——这个全区唯一的山村二级派出所时,还是感到了新的压力和挑战。面对复杂、陌生的辖区工作环境,姚玮不畏惧、不娇气,户籍、内勤、办案样样扎扎实实认真学起。两年多的基层历练让她成为真正的多面手,出色完成多项任务。

  今年,疫情当前的特殊时刻,姚玮大年初二就第一时间返回岗位迅速开展工作,以“严、细、实”的工作态度,顺利完成100余名返乡人员的核查,做细做实报表登记工作。

4_副本
执勤中的姚玮

  寒风朔雪的牟平南高速路口有她严守阵地的身影,地势复杂的乡间村舍有她走访入户耐心沟通的身影,琐碎繁忙的户籍窗口也有她细致服务的身影。

  姚玮说,疫情面前没有男女,不分内勤外勤,作为最年轻的民警我更要上一线。这种关键时刻能冲在一线的能力是她平日踏实工作的积累,这种危难时刻敢冲在一线的精神更是姚玮忠诚使命的担当。

  绿色山村,守护安宁是使命

  从地名都听不明白的“小白”到能在群众之间家长里短被亲切的称呼为“小姚”,姚玮花了不少心思。

  为了开展好工作,她把俏丽的高跟鞋换成方便上山爬坡的运动鞋,把阳春白雪的口号换成通俗易懂的提示,根据山村百姓的实际生活调整工作方式方法。

2_副本
走进群众家中

  春季备耕,姚玮把防火和禁毒铲毒工作一起抓;

  夏季炎热,她就走进学校办起防溺水等安全意识讲座;

  秋季丰收,姚玮就走进田间地头开展秋收助农工作;

  冬季修养,她就走街入户宣讲防范电信诈骗知识。

1_副本
执勤中的姚玮

  姚玮印象最深是在去年五一假期前夜的那个值班。王格庄派出所警务助理柳涛巡逻时发现一名中年妇女,精神不佳、说话吞吞吐吐,疑似精神病人。一筹莫展的柳涛来到派出所看到值班的姚玮才安下心来,“小姚是女同志,平时能说会干,赶紧帮我看看”。通过系统查找妇女身份后得知她家住莱山区,家里只有80多岁的老父亲,于是姚玮联系莱山民警告知家属不要担心,悉心安抚照顾好妇女将她送到家中。当把走失妇女安全送到莱山再返回所里已经是深夜11点,但姚玮觉得,此刻安宁平静的山村格外美丽。

  橙力无限,多才多艺是风采

  广阔的基层舞台给了姚玮更多锻炼和施展宣传本领的机会,善于发掘提炼的她在日常工作中用心感受群众所需、用心记录警营感人瞬间,用一篇篇宣传报道搭起了警民沟通的桥梁。

  擅长演讲解说的姚玮不仅代表市局参加省厅演讲比赛,还在全区、全市多个演讲比赛中获得佳绩。在分局、市局以及在烟举办的多个全国公安系统会议上都有她担当礼仪进行讲解工作的英姿。

  热爱舞台的姚玮还用心学习钻研朗诵、舞台表演等领域,参加了市局多项大型文化活动展示了民警的良好形象。

  青春不止一种颜色,用忠诚、奉献、热爱浇灌出的芳华才更加灿烂动人。奋进新时代,将自己锻造成为真正合格的公安铁军是姚玮和所有青年民警的追求,我们坚信他们会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