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融媒6月25日讯(郑义 YMG全媒体记者)6月25日上午,烟台—东盟绿色经济合作交流活动在黄海宾馆举行。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公使悟倪·桑卡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明康,省委外办副主任李红,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主席许宁宁致辞,泰王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商唐、柬埔寨驻济南总领事馆总领事毛胜宁等出席活动,副市长刘海彬主持。

悟倪·桑卡尔在致辞中表示,依托已签署的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升级议定书框架,马来西亚与中国绿色经济合作成效显著,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推动双方更多企业深化绿色基建、技术投资等领域合作,加速迈向普惠共赢的绿色经济时代。
张明康表示,近年来,烟台市与东盟开展了广泛深入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当前,烟台正以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为目标,立足先进制造业强市、面向东北亚的陆海物流枢纽、新能源集聚区发展定位,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期待与各方深化拓展清洁能源、绿色制造、低碳技术等领域合作,共谋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为“山东—东盟中小企业合作中心”揭牌,东方电子集团、张裕集团分别围绕绿色产业发展进行了专题推介,泰中商务委员会、中国马来西亚商会代表作了发言,东盟企业与烟台企业分领域“一对一”对接洽谈,达成多项合作意向。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商协会、企业代表及我市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2020年全国“放鱼日”同步增殖放流活动在烟
山东滑雪高手汇聚“雪窝”烟台 赛场飞驰比
2000余名民间艺人齐聚
以新姿态奔赴新征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