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山医院战疫先锋:防护镜下是这世上最美的容颜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21 15:18:55
A+A- |举报纠错
强春倩2
强春倩
强春倩的丈夫荆进红
强春倩的丈夫荆进红

  胶东在线2月21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常笑 刘丽)在烟台市奇山医院,有这样一群人,当新冠肺炎疫情来临时,他们义无反顾正面迎击,他们紧张战斗不畏生死,谱写出一个又一个感人事迹。

  作为烟台市级新冠肺炎集中收治定点医院,烟台市奇山医院是疫情防控救治的最前线、主战场。身为重症医学科主任,牛传振在疫情之初就带领全科人员写下了集体请战书。在我市出现首例确诊病例时,他更是第一时间冲进负压病房,针对确诊病例制定救治方案。疫情以来,他24小时常驻医院,每天都是“全副武装”工作5、6个小时。每一个病人,他都反复与专家们讨论、调整、完善诊疗方案。这种连续的超负荷工作,让他困得在椅子上坐着就睡着了,也许这样的睡姿并不雅观,但他却是我们心中最美、最可爱的人!

  他的妻子张福华是奇山医院医学检验科的一名业务骨干,与牛传振一样,她也是第一时间报名冲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她此次承担的任务,是发热病人咽拭子和痰标本的细菌培养与药敏,这是新冠肺炎病人诊疗依据之一,也存在被传染的可能。当被问到是否担心妻子安危时,牛传振说,怎么不怕,正因为自己也是医生,更明白病魔的无情,但也明白妻子与自己一样,有着同疫情抗战的决心。

  医院向牛传振这样的夫妻同披战袍、携手上阵的还有很多。强春倩是感染性疾病科的副主任,2019年她主动报名到帮扶的莱州市金城镇卫生院挂职“业务院长”。疫情发生后,强春倩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第一时间赶回卫生院,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一线。她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发热门诊负责发热预检分诊工作,同时对全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指导金城镇全体村医做好个人防护和筛查工作。1月31日中午,根据莱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强春倩被安排支援莱州市人民医院,负责新冠肺炎患者的诊疗工作。看似柔弱的她每天穿着防护服奔波在一间间隔离病房中,汗水湿透了身上的衣服,脱下防护服后她冻得瑟瑟发抖,但她毫无怨言,默默的用自己的体温把内衣暖干,她说“这是我的本职工作,哪里有病人,我就在哪里,更别说我还是一名党员,这种时候我不冲上去谁冲上去。”

  强春倩的丈夫荆进红,是药剂科的副主任,疫情发生后也是第一时间取消休假回单位上班,他说:“疫情紧急,哪里需要,我们就去哪里,这是我们的工作。但是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怕她不吃饭。”因为强春倩是回族人,在这种特殊时刻,他知道自己的妻子肯定怕添麻烦,可能不会跟医院说这些事。每天两人只能通过手机互相报个平安,他们都能理解和支持对方,不会有怨言,家人也给予了他们大力支持。“孩子挺懂事的,现在经常发短信安慰我,要我坚守岗位,叫我不要倒下,要休息好。他说,你倒下了,病人怎么办?”强春倩说着说着,眼圈发红。他们的分离是为了更多人的团圆。

  朋友圈有一段话现在很火:“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是啊,多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说到底不过还是孩子。

  贾珺媚,重症医学科护士,原本如花似玉娇滴滴的女孩子,因为长时间穿戴防护服已满脸深痕,头发被汗水湿透,手被汗水泡的泛白,谁能想到她不过也就24岁,她也是个平凡的爱美的姑娘,父母的掌上明珠,也会精心的装扮自己。可站在疫情一线,就是这个小姑娘,第一个穿上防护服坐上负压救护车去接发热患者;也是这个小姑娘,自这场战争打响后就一直奋战在临床一线隔离病房;还是这个小姑娘,当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需要支援时,毫不犹豫的报名请战。在入党申请书中她这样写道:“祖国人民需要我们,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经打响,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愿做一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勇士,虽然会很辛苦,但我还是义无反顾的选择,因为国家的发展需要带头人,需要有人站出来为人民服务,这些人就是共产党员。”她用实际行动为我们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

  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烟台市奇山医院的白衣天使们用自己的热血守护着每一个生命,践行着医护人员的使命。这是最美的逆行,也是最坚定的付出!寒冬过后,春天必将到来。因为他们,我们坚信这场疫情攻坚战必胜!

初审:王向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