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海阳朱吴镇为群众送“文化年货”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1-20 15:38:43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00120152015_副本

微信图片_20200120152019_副本

微信图片_20200120152023_副本

  胶东在线1月20日讯(通讯员 姜雅静 包明华)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近日,烟台海阳市朱吴镇组织“写春联、颂党恩,迎新年、树新风”迎春送福主题活动,来自全市的数十位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为群众送上吉祥喜庆的“文化年货”。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书法爱好者们立于书案前、兴致勃发,用各自擅长的行书、行楷、行草、隶书等书法风格进行现场创作。“红心向党,奋力追梦”“和谐社会,幸福人家”……一副副精美春联,一个个大红福字灵动飘逸地浸润纸上,用充满喜庆和正能量的文字赞美盛世,歌颂党恩。

  前来观看活动的村民也络绎不绝,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以前过年都得出去买对联,现在书法大师来给我们现场写,真是太暖心了,今年这日子一定过的更红火。”村民王大爷喜不自胜。

  写完对联,书法爱好者们与朱吴镇党委干部们一起,将一副副精心书写的对联、一张张包含美好寓意的福字,送到了村民和老党员手中,为他们送上了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书法爱好者们还兴奋地与村民们拉起了家常。“镇村干部非常关心我们老党员,逢年过节就来看望,心里很温暖。”老党员杨芝花感慨地说。说起村里的变化,在场的村民说的眉飞色舞,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下乡写春联送祝福,农村的变化让我感到震撼,群众的热情让我更加温暖,我将继续潜心钻研,创作更多更好的优秀书法作品来回馈他们。明年我还要来送对联。”书法爱好者蒋传南说,此次受邀到朱吴镇写春联,也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对祖国的祝福,对百姓的鼓舞融入到这一幅幅对联之中,为乡村振兴加油鼓劲。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创作并送出春联1000余幅,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提升了群众文化品位,浓厚了新春氛围。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