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生聚焦

烟台市区春季绿化养护开启“加速度”

胶东在线 2023-03-23 16:37:34

  胶东在线3月23日讯(通讯员 马桂华 周孝明)当前气温回暖,烟台市区绿化养护进入关键期,连日来,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加班加点,严格落实精细化养护的标准要求,认真做好绿化修剪整形、死树枯枝清理、补植栽植等综合性整治工作,推动市区绿化养护工作加速开展。

4

  在市区主次干道两侧,到处都能看到绿化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为不断提升绿化养护质量,今年以来,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组织各基层绿化队伍找准问题、精准发力,全力保障市区绿化养护工作纵深推进。

  一是做好春季绿化修剪,组织养护人员科学合理修剪整形,增强枝干间的通风和透光性,让树木生长更加旺盛。同时,加大对死树枯枝的清理力度,对缺株断垄等情况及时安排做好补植。二是开展绿化浇灌工作,着重在早中晚时段进行错峰浇水作业,减少植物水分蒸发,提高浇水效率,保证园林植物健康生长。三是加强绿地精细管理,对管辖绿地开展全面排查,发现有模纹缺失、枯枝缺株、草石隔离带损坏等问题及时进行更换,对绿地内各类设施进行维修保养,特别是对游园内的路面和便民设施,保证清洗干净维修达标。此外,为确保绿化整治效果,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带队,每日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刻整改,确保不留死角。

3

  3月份以来,中心共整治绿地136万平方米,出动车辆1227台班,出动人员10500人次,清运各类垃圾2200方,修剪树木2.4万株,补植各类苗木1775株。

初审:栾芸
复审:宋君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