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管到底 > 真相透视

2022年“烟台市民健康保”5大优化调整 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可补报

胶东在线 2022-11-10 18:39:37

惠及更多参保人

2022年“烟台市民健康保”5大优化调整

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可补报

  胶东在线11月10日讯 作为烟台市唯一政府指导的普惠型商业医疗保险项目,自2022年1月实施以来,“烟台市民健康保”坚持保本微利原则,致力于缓解患者高额医疗负担,不断提高赔付率,为参保人提供了全面的保障。

  为进一步扩大受益人群,“烟台市民健康保”已经对2022年1月1日生效保单的保障方案进行了调整优化。与原保障相比,产品升级后,赔付起付线进一步下调,理赔门槛进一步降低,保障责任范围进一步扩大,为广大参保人带来更实际、更可靠的惠民保障。具体有“四大利好”:

  大幅降低赔付起付线

  责任一“医保范围内住院自付费用保险金”的起付线由2万元降低至1.6万元,责任二“医保范围外住院药品及耗材费用保险金”的起付线由2万元降低至1.6万元、责任三“特定高额药品保险金”的起付线由2万元降低至1.6万元,需要提醒各位参保人员,责任一、责任二、责任三的起付线仍实行单独计算。

  提高特定既往症报销比例

  责任一“医保范围内住院自付费用保险金”不再区分健康人群和既往症人群,报销比例统一为70%;责任二“医保范围外住院药品及耗材费用保险金”,既往症人群报销比例由40%提高至50%;责任三“特定高额药品费用保险金”,特定既往症人群报销比例由40%提高至60%。

  扩大药品、耗材保障范围

  责任二“医保范围外住院药品及耗材费用保险金”,除保留乙类药品个人首先自付部分、正面清单的药品及耗材外,将全部耗材个人首先自付部分费用纳入保障范围。

  增加特定高额药品种类

  为加强对特殊疾病患者的关怀,将5种生物创新药和2种高值药品新增进入“烟台市民健康保”药品目录,目录内药品由25种增加至32种。

  本次优化方案后,升级了保险条款,降低了参保人理赔门槛,扩大了受益面。对于方案优化前发生在保险期间2022年1月1日以来符合赔付条件的各项理赔费用,将根据本优化方案重新进行理赔计算,以事后回补的形式进行赔付。

  记者了解到,本年度烟台市民健康保的保障正在进行第二次政策修订调整,将进一步扩大保障受益面,请已投保的市民朋友期待。

  【回补流程】

  对于符合回补条件的客户,将优先向参保人个人医保金融账户直接拨付款项并告知,对于拨付不成功或无银行卡信息的参保人,将以短信或电话的形式通知,需要参保人根据提示提供身份信息和银行卡信息。

1667882522738
图片9
图片10
图片11_副本
图片12
初审:栾芸
复审:宋君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