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声访谈 > 访谈精选

噪音扰民、空气污染困扰 市生态环境局答记者问

胶东在线 2022-09-16 17:40:54

  胶东在线9月16日讯(记者 苠笙)9月14日,烟台市生态环境局的嘉宾做客《民声面对面》访谈节目,他们针对环境保护、污染治理、生态建设等问题,与网友进行在线解答。

  在工作介绍环节,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烟台市环境执法支队支队长董利国表示,今年以来,全市环保工作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及“三明三强”大会承诺事项要求紧盯“提气、降碳、强生态,增水、固土、防风险”的工作主线,统筹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省市下达的各项重点任务均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在具体工作中,重点抓了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坚持精细化管理、智慧化管控,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升。二是坚持主动服务、强化执行,服务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三是坚持统筹谋划、完善机制,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不断完善。

  同时,董利国还表示,良好环境就是最大的民生。要想留住绿水青山、蓝天碧海,离不开政府、企业和人民群众等全社会各层面的广泛参与。希望广大市民继续关注和支持烟台的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多多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一起努力,携手共建美丽烟台。

  本期节目网友反映最多的就是空气污染,涉及众多区域,有的长达数年之久,难闻刺鼻的气味已经严重影响到周边居民的居住和健康,尤其是开发区黄金河下游流域空气污染的问题,涉及周边众多小区,气味大,持续时间久,十年间数次整改,但是没有丝毫的改善。针对这个问题,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科李广平表示,这个区域主要来自于油漆化工、工业涂装等企业的挥发有机物的排放,近年来,化工企业治理方面,尤其针对挥发有机物治理,市生态环境局从2020年便开始深度治理,对异味的反映问题进行排查,把涉及到的工业企业形成一个清单,对这些企业挥发有机物治理进行提高改造,深度治理,减少挥发有机物的排放。

  噪音是城市生活最大的问题之一,企业生产形成的噪音,让附近的居民不堪其扰。对于企业生产的噪音,市生态环境局检测的标准是什么?烟台市环境执法支队监察四科曲宜介绍道,一般主要是考核夜间的噪声,居民区的话,夜间的噪声一般是50分贝左右,也存在一些特殊情况,比如,居民区靠近交通主干道,会考虑交通噪声,夜间噪音可能是60-70分贝,根据不同的交通等级会有一些特殊规定。如果市民所在小区受噪音影响严重,可及时与市生态环境局取得联系,我们将去现场进行核实,判断噪音是否达标,进一步采取措施。

  如何平衡畜禽养殖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问题,一直是畜牧业行业发展的一个难点和困点。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和农业农村局,采取了一系列的专项执法和工作措施。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自然生态保护科杜娜表示,从2019年开始,市生态环境局对禁养区进行了重新的划定和更新,在饮用水的一级保护区、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省级以上的风景名胜区的核心区,还有人口居住比较密集的城镇居民区、文化教育区是不允许畜禽养殖、畜禽养殖场和养殖小区的设立。另外,将继续采取部门之间联动和镇街之间联动的方式,共同解决畜禽养殖的问题。目前,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农业农村局正在编制烟台市的《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针对莱州市、莱阳市这两个养殖大县,今年也将出台养殖规划,明年其他县市区也会陆续出台养殖规划,将对养殖的分布和养殖的污染防治进行进一步的明确。

初审:栾芸
复审:宋君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