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周发布

民声7天热点榜:公交线路规划、停水问题等上榜

 2022-09-15 14:45:12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本周期时间为2022年8月27日至9月9日。

  一、公交车线路规划建议

  核心内容:有网民称,“近期由于山海路和港城东大街修路的原因,58路和86路公交车临时绕行凤凰北路和虎山东路,临时增加祥龙都会里和莱山区人民检察院两个站点,绕行后极大方便了周围小区居民的出行。”所以网民建议58路和86路公交永久绕行凤凰北路、虎山东路。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422880:赞成,凤凰西路没有公交车,出行实在不方便。

  @胶东在线网友422857:凤凰山庄C区 、山之韵小区,那么多住户却没有公交车,出行成了很大问题,出门做核酸都困难,请相关部门予以关注,增设公交线路吧。

  部门怎么答?

  【公交集团】回复:您好,感谢您对烟台公交的关注。您的意见建议已收悉,经落实,接相关部门通知,自9月5日港城东大街(虎山南路至兴科路)封闭施工,58路、86路临时绕行凤凰北路。为满足凤凰山庄C区居民乘公交出行的需求,现拟开通覆盖凤凰西路、凤凰北路、虎山路等约2.5公里线路盲区的新线路,即106路,以方便居民与港城东大街、迎春大街等城市主干道之间出行互通,目前正在公示中。针对诉求人反映的58路、86路永久绕行凤凰北路、虎山东路的问题,我公司已收悉,并反映至相关线网优化部门,如有计划,将在相关媒体进行公示。感谢您的参与。

  二、莱州城南吉祥佳园小区空气污染

  核心内容:近期有网民反映,“莱州城南吉祥佳园小区从六月份开始到现在,夜里一直有刺鼻的臭胶皮味,向有关部门反映多次,依旧未能解决。”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423649:已经好几年了,望尽快治理。

  @胶东在线网友423379:对呀,味道很重。中秋回家两天半夜被熏起来了,熏的很难受,而且受影响的不只是这个小区,朋友在附近的小区也受影响,不知道影响范围有多大。

  部门怎么答?

  【市生态环境局】回复: 您好!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经调查,吉祥佳园小区位于文峰路街道仲家洼子村,该区域周边异味敏感企业主要有莱州市鲁辉机械有限公司、莱州金万原机械有限公司,均位于其南侧约800米处的毛家村工业园内。莱州市鲁辉机械有限公司阀门配件生产项目于2018年9月5日经莱州市环境保护局备案,莱州金万原机械有限公司车床附件建设项目于2017年9月20日经莱州市环境保护局备案。经咨询文峰路街道办畜牧兽医站得知,仲家洼子村无规模化养殖场或养殖户。9月13日清晨,我局执法人员对吉祥佳园小区周边及以上企业进行巡查,莱州市鲁辉机械有限公司未生产,莱州金万原机械有限公司结束浇铸工序生产,以上区域均未发现明显异味。9月1日夜间,我局委托山东恒诚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对莱州市鲁辉机械有限公司、莱州金万原机械有限公司进行无组织臭气浓度检测,检测结果均不超标。我局将联合文峰路街道办加大对该小区周边的巡查力度,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

  三、容大东海岸停水

  核心内容:有网民反映,“容大东海岸小区每天晚上7点多到10点,该洗刷的时候就没有水用,一点水都没有。暑假里还好啊,现在孩子都开学了,孩子需要早睡,总不能让孩子一个周都不洗澡吧,希望领导协调相关部门给解决一下。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再请问马山街道转给物业,物业不给处理,我们该怎么办呢?

  @胶东在线网友422488:我们这个单元是十层的,才住了十户左右,天天晚上7点半到9点半放不出水来。问物业,就说是主管网压力问题。以前在芝罘区住多层顶楼,一个单元也大约十来户,都住满了,从来没有这种停水情况。

  部门怎么答?

  【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回复:您好,经自来水工作人员现场查看,水压为0.3MPa左右,依据《建筑给水排水设计规范》第三章《给水》2.1规定:“普通住宅最高日小时变化系数0.28MPa-0.23MPa。”符合标准。停水原因为小区内部单元碰头管道管径过细,用水高峰期水量分配不均导致。需由物业公司对管道进行改造处理,改造后水压可自行恢复。依据《烟台市区城镇居民二次供水设施移交管理实施细则》第十四条规定:“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管理移交前,供水设施的维修、管理服务仍由业主委托的物业服务企业负责。”您家水压的问题请向物业公司和物业主管部门马山街道办事处反映。

  四、滨河花苑辉石埠村安置房续建何时启动?

  核心内容:网民咨询,“滨河花苑辉石埠村安置房续建何时启动?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现在有没有启动招投标?有没有公司参与招投标?

  部门怎么答?

  【高新区规划国土建设部】回复:网民朋友您好,滨河花苑辉石埠村安置房续建,高新城投公司正在进行外网配套工程招投标,施工单位中标后立即启动外网配套工程施工,具体进度建议咨询高新城投公司(电话:6922332),谢谢参与!

  五、银河路违停现象严重

  核心内容:有网友反映,“福山区银河名都南门的银河路路南区域,每天都被违停的车占满了,有菜店水产店卸货的车,还有市民购物随意停放的车,那些违停抓拍监控是摆设么?”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422514:开车的就不能临时停下去买点水果?不住那附近的还能把车停回家,步行几公里过来买,再步行几公里回去?

  @胶东在线网友422766:我也会在那附近买菜,路北画了停车位,如果没地方停车,我会把车开回家再出去买菜。

  部门怎么答?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回复: 您好!来信收悉。对于您来信中反映咨询的情况,现回复如下:福山交警大队已安排辖区中队到银河路道路巡逻,并对道路上的违停车辆进行及时查处。感谢您对福山交警民意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初审:栾芸
复审:宋君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