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周发布

民声7天热点榜:信号灯安装、违建问题等上榜

 2022-08-23 10:35:52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本周期时间为2022年8月6日至8月12日。

  一、恒大御山华府交房不装燃气表

  核心内容:有网民反映,“莱山恒大御山华府的期房再过一两个月快交房了,按购房合同规定,开发商在交房前必须完成燃气和自来水挂表,可最近开发商突然说交房前不挂燃气表,交房后由业主自己联系燃气公司挂表,并说这是燃气公司规定的。因为开发商延期交房一年了,一次次地骗我们,业主们都不敢相信他们了。”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邵仕功验收合格后,为什么不让开发商申请统一挂表?而要业主打电话申请挂表?

  部门怎么答?

  【新奥燃气公司】回复: 您好。莱山恒大御山华府的天然气工程尚未完工,待完工验收合格具备挂表通气条件后,业主可拨打新奥燃气公司客服电话95158申请挂表通气。因业主入住和开通燃气的时间不同,为了保障安全用气和燃气表的规范管理,根据业主的需求和申请时间进行挂表通气。客服热线:95158。谢谢!

  二、开发区万达停车收费问题

  核心内容:近期有网民反映,“开发区万达停车场收费3元/小时,不足半小时,按1小时收费,这是否符合规定?地下和地上停车场都是3元/小时,开发区还有比这更高的吗?”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419850:芝罘区也是这个价。

  @胶东在线网友417146:我停了16分钟扣费3元,坑死了。

  部门怎么答?

  【市发展改革委】回复:你好,该停车场属于市场调节价管理,即由经营者根据成本和供求关系自主确定,并做好收费公示。

  三、学府小区北门信号灯安装问题

  核心内容:有网民反映,“莱山区学府小区北门与对面鲁东大学附属中学莱山本部校区中间有人行横道,但无信号灯。没有红绿灯就存在交通隐患,往来的有大货车,车速很快,希望有关部门加装红绿灯,方便出行,保证居民的出行安全。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如果不符合安装红绿灯标准,是否可以设置限速抓拍,市民出行安全为第一,出事就是千万家的大事,安全无小事,请参考。

  部门怎么答?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回复:您好,来信收悉。现对您信中提出的问题回复如下,该处暂不安装信号灯,距离三叉路口过近,因道路所限,不符合安装信号灯标准。感谢您对交警民意工作的支持。

  四、天籁花园东侧违建何时拆除

  核心内容:网民反映,“初家街道天籁花园东侧山体上面存在大量违建房屋,有大院的就三四个,靠近山体的道路中间位置和垃圾处理站附近还有私自设门上锁的现象,将大片山地和道路据为己有,请问贵部什么时候可以核查清理,还山于民?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419115:拆违建是应该的,但那是百姓的果园地。

  部门怎么答?

  【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您好,针对您反映的问题,烟台市莱山区人民政府初家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到现场调查,该区域为初家街道远陵夼村果园承包地,该区域土地范围内存在果园看护房,躲迁房等,现场调查确实部分房屋已超面积,莱山区人民政府初家街道办事处前期已依据《城乡规划法》第四十条的规定,把该区域属于违建的建筑物纳入到莱山区违法建设统一摸排工作台帐中,根据违法建设整治工作要求按工作计划,按区域分类处置,逐步整治。

  五、商用汽车购买优惠政策咨询

  核心内容:有网友询问,“烟台市商用汽车优惠政策现在还有效吗?”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419885:可以缩短发放时间吗?

  部门怎么答?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回复: 网友您好!您咨询的商用汽车优惠政策工作职能在市商务部门。据了解,商务车优惠政策即将更新出台,现规定的汽车消费券发放标准,支持消费者在省内购买乘用车、商用车、报废旧车购置新车并上牌(二手车除外);2022年8-12月,全省将继续发放商用车消费券,消费券核销时间延长到12月底。请关注烟台市政府网站或市商务局网站栏目。

初审:栾芸
复审:宋君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