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周发布

民声7天热点榜:业委会成立受阻、施工扰民等上榜

胶东在线 2022-08-10 15:57:57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本周期时间为2022年7月30日至8月5日。

  一、颐和苑小区业委会成立问题

  核心内容:有网民反映,“黄务街道建设服务中心多次以最新版《物业管理条例》为由,阻止颐和苑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芝罘区住建局说要以开发地块为划分区域成立业委会,但是解释条款里已明确说明,独立的物业管理区、配套设备设施单独管理的,可以独自成立业委会。小区业主代表多次书面及口头提出申请,请求街道和社区配合成立业主委员会,每次都因区划问题被挡回。”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包女士:现在的问题是因为区域划分问题卡在你们住建局了,街道领导说需要等你们局确定区域怎么划分,才能允许我们成立业委会,现请芝罘区住建局尽快回复区域划分问题!

  @胶东在线网友414924:成立业委会是业主的合法要求,为什么这样推三阻四?

  部门怎么答?

  【芝罘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 您好,感谢您对本局工作的关注与支持。根据《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第六条,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负责组织、指导本辖区业主大会成立和业主委员会换届工作,监督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依法履行职责,调解处理物业管理纠纷。第三十一条:业主委员会应当自选举产生之日起三十日内,持下列资料向物业主管部门和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备案:(一)业主大会会议决议;(二)业主大会议事规则;(三)管理规约;(四)业主委员会委员名单和基本情况;(五)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资料。住建部门负责业委会备案,成立业委会建议向属地街道反映。

  二、黄海小区统一改造受阻

  核心内容:近期有网民反映,“黄海小区停车位短缺,现在乘着老旧小区改造的东风,缩减绿化带改造停车位,利国利民。但据说因23号楼业主反对,不能对23号楼和27号楼之间的绿化带进行改造,请问公共绿地什么时候变成了23号楼的私有绿地?请相关部门协调,统一改造。”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415090:简单的说,楼前绿地属于该楼全体业主所有,不同意毁绿建车位合法合情合理!

  @胶东在线网友415217:自从高层开始入住后,小区内停车问题变得严重了,高层地下停车场废弃,导致大量高层住户车辆占用了原小区的停车资源。

  部门怎么答?

  【开发区建设交通局】回复:网民朋友您好,经落实街道办事处,23号楼先行征求居民改造意见并公示,经居民同意后已进行实施改造。感谢您的关注,祝您生活愉快。

  三、松霞路人行道路障安装不合理

  核心内容:有网民反映,“松霞路人行道路边,靠近公交站点车尾的方向安装了一些栏杆,严重妨碍市民上下公交车,建议把这些安装物撤掉,还市民上下车时畅通的安全环境。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你在这个方向安装这些东西怎么还路于民,违停的车根本就不从这上下。

  @胶东在线网友417518:走路的人一看就知道,安装这些东西一点作用都起不到!

  部门怎么答?

  【福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您好,经前期调查,因存在大量车辆违停现象,不仅侵占市政道路公共区域,又对周边居民的出行造成了极大不便,综合执法局采取硬隔离措施防止机动车进入人行道路,目的是为了还路于民,减少因人行道路被侵占产生的安全隐患。

  四、山海路施工扰民

  核心内容:网民反映,“山海路快速路天籁花园附近,天天晚上施工到下半夜,有时甚至彻夜不停,扰的四邻不安,无法正常休息。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415343:施工3个月,投诉了3个月,12345也以转办相关部门为由,没有落实没有解决问题,请问是哪个部门的职责,应该由谁解决?

  部门怎么答?

  【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您好,针对您反映的问题,初家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已要求施工方按照规定时间进行施工,并且加强夜间对该处的巡查力度,感谢您对综合执法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五、逸城山色临商市场何时启用?

  核心内容:有网友询问,“逸城山色附近的临商市场何时能审批营业?整天在大马路上买菜,希望有关部门抓紧批复,给老百姓解决买菜难的问题”。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415414:对啊,什么时候能使用?整天在马路上买菜,很多没素质的人随便乱停车,交警也不管,造成马路堵塞,行人和过往车辆都特别危险,这种情况和文明城市的要求完全相反。

  部门怎么答?

  【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您好,朱家临民市场将于近期启用,届时马路市场将取消,退路进厅,感谢您的参与。

初审:栾芸
复审:宋君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