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周发布

民声7天热点榜:球场管理、货车限行等上榜

胶东在线 2022-08-04 15:59:20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本周期时间为2022年7月23日至7月29日。

  一、文明林球场管理问题

  核心内容:有网民反映,“7月22日下午有市民在文明林球场踢球,大概下午6点左右,一群玩橄榄球的社会人员来到文明林球场,说他们包场了,已向管理人员交纳了包场费。见踢球市民没有离开的意思,其中一人打电话叫来了管理员,管理员对踢球市民大喊大叫,语气中带有明显的威胁和恐吓,踢球市民无耐离开。公益球场就是为广大市民提供健身娱乐的地方,坚决不能容忍威胁恐吓的存在。事关烟台创建文明城市,请相关部门给予答复并解决,谢谢!”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413632:正值烟台申请创建文明城市之际,对于态度如此恶劣的管理人员,建议相关部门拿出负责任的处理意见,公示给大家看看,不要寒了广大烟台市民的心。

  @胶东在线网友413745:门口挂个牌子就是管理了么?

  部门怎么答?

  【市体育局】回复: 您好,1. 文明林球场是由市城管局建设,2020年5月移交市体育局管理使用,实行免费、低收费开放,白天免费向市民开放,晚间实行低收费,球门处设有《足球场地开放管理办法》,明确收费标准200元/2小时,说明了进入球场的相关规定等。2.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公共体育场馆基本公共服务规范》通知要求,低收费价格一般不高于当地市场价格的70%。3.为提高场地服务保障水平和使用率,实现体育惠民,原则上只宜开展足球相关活动,但在空闲时间内也不限制其他全民健身活动。4.晚间(18:00-22:00)实行预约,可通过电话提前预订场地。5.文明林球场目前是委托第三方运营公司负责,球场日常维护管理工作都由第三方免费负责。6.据调查,7月22日下午,文明林球场有市民在此踢球,17:50提前预订场地的橄榄球俱乐部队员前往场地,发现场地内有市民踢球,于是给场地管理员打电话,管理员想通过橄榄球队的电话与踢球人员进行沟通说明情况,无人接听,后来到现场与踢球人员说明情况,经核实说话声音大,态度不好,没有威胁恐吓,市局已对其本人进行约谈。7. 下一步我们将规范场地管理人员行为,明确场地预约、公告等相关事项,更好的为全民健身爱好者提供服务。谢谢。

  二、50路公交车线路优化

  核心内容:近期,有网民建议50路公交车取消桐林路拥堵路段的运行,“50路作为跨区公交线路,路线长、站点多,全程平均时速才15公里,远低于城市公交平均20-30公里的运行速度。桐林路这一拥堵路段,高峰时段通行需要半个多小时,且该路段乘客少,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认真调研,优化公交线路”。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414781:支持,说的太对了!桐林路太堵了!可以考虑桐林路开支线。

  @胶东在线网友414733:桐林路几个小区难道不需要公交?凭什么取消?

  部门怎么答?

  【公交集团】回复:您好!感谢您对烟台公交事业的关注和支持。您的建议我们已收悉,下一步我们将进行客流调研,并将您的建议提交给线网优化部门,在今后线网优化中您的建议将作为我们重要的参考依据!感谢您的参与。

  三、重型货车城区通行问题

  核心内容:有网民反映,“环海路在近期修好了,公交车也都恢复原路线了,但大量的重型货车又重新在环海路上出现了,不仅造成了道路的严重拥堵,同时又对新修好的路面造成严重的损害!用不了多久还得修”。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414425:上下班高峰时间货车限行可以吧。

  @胶东在线网友413631:只要三四突堤还保留有港口的功能,就会有大货车进出,总不能让大货车从高速飞进三四突堤吧,或者高速路直接修进三四突堤。

  部门怎么答?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回复:您好,来信收悉。环海路是我市重要的疏港道路,该连接沈海高速,毗邻周边四处滚装码头,是港口生产运输与烟台-大连海上滚装运输的必经之路。当前,因道路施工,为避免高峰集中通行而带来交通拥堵,交警于今年3月1日-7月31日实施了早晚高峰中、重型货车限行措施,并通过电子监控执法的形式,加大违禁车辆的监管力度;同时,考虑环海路货车通行实际,环海路路面已采取了加固处理。下一步,环海路将继续承担起疏港道路的职责,同时,交警也将跟进各项管理措施,加大交通秩序维护,营造良好通行环境。感谢您对交警民意中心的支持。

  四、计划生育条例咨询

  核心内容:网民咨询,“2022年7月28日发布的《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其中一条称,符合法律和本条例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除国家规定的产假外,女职工增加六十产假,这是否跟之前一样是98+60天?98的生育津贴由医保发放,60的由企业发放吗?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414160:只要是剖宫产了就可以增加15产假吗?

  部门怎么答?

  【市医保局】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与支持。烟台目前仍然贯彻执行《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根据烟医保发【2019】63号文规定,女职工正常生育的享受98天生育津贴,难产符合剖宫产指征实行剖宫产的增加15天,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15天。《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增加的60天产假和护理假,视为出勤,工资由用人单位照发,福利待遇不变。生育津贴和工资不重复享受。谢谢!

  五、华明星海湾西门占道经营

  核心内容:有网友反映,“贺兰山路华明星海湾西门,每天早上7点半左右和晚上下班时间,一堆小商小贩占据机动车道、人行横道非法经营。之前已经反馈过执法大队,但是执法的只说已经加强巡逻了,啥效果也没有”。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412987:能不能让他们去南面的人行道上啊,一定要在小区门口和马路边上嘛?明明步行道上又有空间,又比较方便。

  部门怎么答?

  【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尊敬的市民朋友,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我局已联系福莱山街道办事处执法大队,经执法大队落实反馈“对于华明星海湾西门占道经营问题,福莱山执法大队已安排执法人员加强清晨及傍晚夜间的巡查力度,发现占道经营问题立即处理。福莱山街道办事处执法大队电话0535-6105137。”感谢您的关注!

初审:栾芸
复审:宋君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