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周发布

民声7天热点榜:液化气站改建、乱停车等上榜

胶东在线 2022-01-19 13:24:00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本周期时间为2022年1月8日至1月14日。

  一、金沟寨老液化气站改建

  核心内容:有网友反映,从元旦开始,金沟寨老液化气站进行改建清理,把老旧小区改造刚铺好的路面都给拆了。网友询问此次改建的施工范围有多大,是否取得了施工手续,现场施工管理是否符合要求?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听说规划部门早就把这片土地规划干别的,气站建设非法。没有合法手续,看看哪个部门敢发相关手续。

       @胶东在线网友:向安委会举报,有用地许可手续吗?有工程规划许可吗?

  部门怎么答?

  【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您好,您所投诉的问题根据职责分工已转至相关部门,待回复,我们将第一时间回复您,谢谢参与。

  二、锦绣新城三期不启用门禁杆

  核心内容:有业主投诉锦绣新城门禁杆安装几个月一直没有启用,物业公司称将于2022年1月上旬开始登记和核对小区车辆信息,适时启用车辆出入道闸系统。现在已经1月中旬,锦绣新城物业仍未启用门禁杆。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希望住建局领导督促锦绣新城物业按照约定的时间把这件事情办好,关乎小区居民生活秩序的稳定,花钱把门禁弄好了不去用,这不是浪费纳税人的钱吗?

  @胶东在线网友:规范停车对小区物业也好呀,为什么会拖延这么久,调试设备也不用几个月,小区居民成立业主委员会,把这样不为大家服务的物业炒掉。

  部门怎么答?

  【芝罘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根据《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31号)第六条,社区居民委员会负责指导、监督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依法开展业主自治管理,协助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开展社区管理、社区服务中与物业管理有关的工作。

  三、海越路变停车场

  核心内容:有网友反映,海越路做为高新区一条的断头路,现在变成停车场了。由于中海国际社区停车收费,很多车主将车停到海越路南头,甚至一些车主直接将车停到马路中间,造成很大安全隐患,希望交警部门予以整治。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希望交警能管管,整个海越路南头停的满满的,中间双实线都停满了。然后堵住人家小区地库出口,小区居民出门都要逆行,马路都过不去。

  @胶东在线网友:还有草埠北路,本来路就窄,全路黄线禁止停车,却停了好多车,妨碍东西通行,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真不知道成立了五大队有何意义?乱停车现象没有一点改变!尤其下午六点下班回来后,路上停满了车。

  部门怎么答?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您好,来信收悉。现对您信中提出的问题回复如下:经我们查证核实,该诉求情况属实,但诉求人反映路段还未交付验收,交警还不能在此路段进行执法,遇有特殊情况您可以拨打交警五大队电话3246498进行求助,给您带来的不便还请谅解。感谢您对交警民意工作的支持。

  四、牟平天翔名苑门前路何时修好

  核心内容:网友反映,牟平区天翔名苑大门前的路一直没有修建,导致大门无法正常使用,给居民进出小区造成很多不便。网友希望有关部门能积极协调,让天翔名苑大门这段路尽快修好,保障居民能正常使用大门。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我们天翔名苑的住户现在一直使用的是小区北面的消防通道进出小区,就一条小路连两辆小车错车都费劲,整个小区就一条小路进出也不符合消防安全的要求,万一有什么事故发生怎么办,小区就一个小门消防车都进不来。

  @胶东在线网友:你们审批规划建设小区前不知道还有那么多问题要解决吗,为什么不能把这些问题解决好再去建设小区,你让小区大门不能用,这到哪里说都是笑话。

  部门怎么答?

  截至发稿,牟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未有回复。

  五、牟平城乡公交推进慢

  核心内容:有网友反映,原本公交集团承诺2021年12月底实现牟平区水道镇开通公交线路,但时至2022年1月份,水道镇的公交车仍没有按计划开通,给老百姓出行造成不便,希望能尽快推进。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通公交之前你们难道不知道要建公交场站?这都一年多了,还在协调建公交场站?这都是什么效率?不会公交场站解决了,又会出现新的没有解决的问题吧。

  @胶东在线网友:喊了一年多,说是2021年底第二阶段通公交,现在到了2022年,又出来说公交站没有解决好,你们公交集团这一年多都干什么去了?

  部门怎么答?

  【公交集团】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烟台公交的关注。经落实,水道镇公交线路已规划完成,因水道、莒格庄镇无公交场站,我们正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待场站建设完成后将及时开通公交线路,方便乘客出行。目前水道镇乘客可通过牟平至水道、牟平至莒格庄的客运班线出行。感谢您的参与。

初审:栾芸
复审:宋君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