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周发布

民声7天热点榜:医院停车黑名单、休闲公园等上榜

胶东在线 2021-12-30 10:04:17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本周期时间为2021年12月18日至12月24日。

  一、毓璜顶医院停车场黑名单问题

  核心内容:

  网友反映,在毓璜顶医院就诊期间,因着急就诊未认清车辆停放标识,医院便将车牌列入黑名单。网友表示,这种做法太粗鲁简单,无章法可循,且不给改过机会。另一些网友认为,不守规矩停车,就应该纳入黑名单中。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刘先生:都知道毓璜顶医院停车难,我们错了可以改,但凭什么设置黑名单,你们是社会公益服务单位,不是私人或者封闭管理单位,你们这样做的依据是什么?

  @胶东在线网友377138:看病的哪个不着急,如果都不符合停车规范,这么庞大的车流,让别人怎么办,支持黑名单。

  @胶东在线网友377598:我非常支持也坚决支持合规守法,但是事出有因,也得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部门怎么答?

  【毓璜顶医院】您好,我院作为“社会公益服务单位”,始终将社会公共利益放在首位,对与社会公共利益相冲突的个人利益,通常按照“个人利益服从公共利益”的原则进行处理。因此,我院相关部门对多次占用院内消防通道等违规停车行为进行监控、记录,并对经多次劝阻无效者实施黑名单管理。被列入黑名单管理的车辆,可以向医院停车场管理部门说明事由、保证不再占用消防通道等之后移出黑名单。若您有特殊情况,请您联系停车场管理人员告知具体缘由后要求移出黑名单,感谢您的配合。

  二、环海路交通拥堵问题

  核心内容:

  交通的顺畅能够为人们出行提供方便,但近期有网友反馈,环海路自开始改造以来,道路变窄,交通拥堵非常严重。网友认为最主要的原因是大货车不限行,网友建议在早晚高峰限行大货车。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环海路交通拥堵日益严重,其中主要问题就是大货车不限行,现在只是道路两侧进行改造,路面翻修还未开始,可以想象等路面翻修开始后的拥堵情况,肯定比现在还要严重,环海路改造周期不是一两个月,一直要修到2022年6、7月份,时间很长,请交警部门做出有效措施,改善这么长时间的交通拥堵状况。

  强烈建议:1.在早晚高峰时段限行大货车。2.对一些路口限制车辆调头。3.协调港口开放港区内道路,让大货车从零点立交桥直接进港区。4.在龙海路与零点立交桥南端交汇处打开道路中央隔离墩,让车辆能从龙海路左拐进入零点立交桥,最好能加装临时信号灯,同时将零点立交桥的限速70降低到60以下。

  @胶东在线网友377363:理由千万条,就是不能解决。

  部门怎么答?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您好,来信收悉。对您的问题回复如下:1.环海路为我市重要的疏港道路,该毗邻周边四处客滚码头,连接同三高速,是货运车辆通行港口与过海运输的必经之路,受海运船期及高速通行影响,如早晚限行,所有往来货车将无路可走。2.当前,环海路可掉头的路段均选择设置在相对开阔并设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以方便群众掉头。3.港内道路系港口内部道路,按照“索拉斯公约”要求,港口设有门岗进行把关、检查,外来车辆不得随意进出。另外,零点立交同三引桥结构系单体桥,不适宜大量货车集中通行。4.无法打开零点立交南端中央隔离护栏,该毗邻高速引桥下桥路段,日常车速较快,如打开护栏极易引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如打开护栏,大型车辆在此掉头易引发南北路段交通拥堵,不利于总体通行秩序。5.2021年10月-2022年7月,环海路整体施工改造期间,交警已优化交通信号灯配时,增派疏导警力,向社会发布施工通告,并在环海路各驶入口设置“施工拥堵”等字样标牌;环海路整体施工期间,道路拥堵不可避免,交警已加大管理措施,希望群众理解,感谢您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支持。

  三、网友建议建设居民休闲健身公园

  核心内容:

  城市公园建设不仅可以提高城市环境质量、美化环境,而且可以调剂市民文化生活。近日,有网友建议烟台多建设一些实用的居民休闲健身公园,以改善城市面貌。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王先生:老家在文登,最近回老家发现,建设了很多很好的居民休闲公园,比如秀山公园、环岛公园、仙山公园,烟台尚无一处类似的公园,且与现有公园差距较大,希望有关部门能实地参观调研,找找差距,实现弯道超车。

  @胶东在线网友376868:芝罘区富甲东路付家中学对面的山上,建设了一些私人住宅,现在还有挖掘机在作业,为什么没有人管。有段时间听说要把这座小山建成一个城市公园,那很好,周边那么多居民,就缺娱乐休闲的地方。

  @胶东在线网友376761:威海精致城市建设都多少年了,烟台有天然的优势,多学习学习隔壁城市的建设。

  部门怎么答?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您好,感谢您对烟台市规划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会认真考虑您提出的建议,欢迎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四、烟台市养犬管理问题咨询

  核心内容:

  《烟台市养犬管理条例》将于2022年1月1日施行,其中对养犬行为规范、免疫与登记等做了详细说明。但针对养犬管理规定,部分网友对大型犬如何管理等问题仍有疑惑。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1.《烟台市养犬管理条例》已出,禁养犬的名单什么时间出?禁养犬是根据品种还是狗的体重来计算的?2.如果家中已有大型犬,2022年1月1号之后,对待现有大型犬有什么政策?3.重点管理区的养犬人没有犬只狂犬病免疫证明,2022年1月1日前后如何补办,补办之后携犬只向公安机关申请办理养犬登记,公安机关是否同意办理?如果是大型犬可以办理吗?4.如果家中现有大型犬或者禁养犬?政府打算在条例实施之后如何处理?5.城市重点管理区域的具体范围界定是什么?

  @胶东在线网友376925:大型犬、禁养犬名单等问题同关注。

  部门怎么答?

  【市公安局】你好,来函收悉,答复如下:本市街道办事处辖区为重点管理区,乡镇辖区为一般管理区。区(市)人民政府可以根据实际调整本行政区域内的重点管理区。新闻发布会后,禁养犬种已向社会公布;关于禁止饲养的烈性犬种和大型犬标准问题,是会同农业农村部门,参考借鉴国内其他城市禁养的品种目录研究确定,并听取犬业协会、部分宠物医院代表等专业人士的意见建议。根据《烟台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重点管理区和一般管理区饲养的犬只均需进行狂犬病免疫接种。养犬人应当携带犬只到农业农村部门公布的狂犬病免疫定点机构进行免疫接种。免疫接种后,定点机构发放全市统一的犬只狂犬病免疫证明,重点管理区的养犬人应当自取得犬只狂犬病免疫证明之日起十五日内,携犬只向公安机关申请办理养犬登记。根据规定,重点管理区的养犬人应当将超过限养数量且无法自行处置的犬只,送交犬只收容救助场所。

  五、锦绣新城居民停车难问题

  核心内容:

  近期,有网友反映称锦绣新城因物业管理不善,导致小区车辆乱停乱放,严重堵塞消防通道,且晚上根本没有车位可停放车辆。网友表示,小区东西门早晚交通拥堵的最大原因是大量临时车辆穿堂所致,建议启用道闸,外来车辆只准西门进西门出。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于先生:我是锦绣新城小区的居民,因物业管理不善,不作为导致小区车辆乱停乱放,特别是晚上,最为严重。政府投资十多万元安装的道闸杆成为摆设,周边康和新城、泰颐新城等小区车辆都停到我们小区,占领大量车位,导致本小区业主的车辆无处停放,特别是晚上8点以后,根本无车位可停。

  @胶东在线网友376918:附近的拉货车晚上都停这里了,路面也不修,坑坑洼洼。

  @胶东在线网友376917:安装的门禁成了摆设,一直不启用是什么意思?

  部门怎么答?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您好,关于您反映的小区车辆出入道闸系统未正式启用问题。小区车辆出入道闸系统在试运行中,因小区3个大门紧邻主干路且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上下班高峰造成小区出入口和主干路路口堵车严重,部分业主反映强烈。工作日的早上5:30-8:30、下午5:30-8:30两个时间段,三个大门车辆进出高峰时约2000辆/小时,道闸系统试运行期间已造成多次栏杆损坏,进出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时车辆堵塞严重。针对锦绣新城车辆出入管理造成的路口堵车等问题,物业公司已向社区居委会等相关部门报告,目前正在沟通协调中。同时物业公司正在筛查和核对车辆信息,并录入车辆出入道闸管理系统。物业公司将争取尽快启用车辆出入道闸系统。

  (实习生 唐嘉欣)

初审:栾芸
复审:宋君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