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网民之声

凤凰山隧道内为何不设置非机动车道或人行道?

胶东在线 2021-08-26 10:18:52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1126468的网友留言反馈:近年来烟台市的基础设施建设突飞猛进、日新月异,平坦、漂亮、安全的骑行道、步行道既提升了城市形象,也切实方便并保障了市民的便捷安全出行。但凤凰山隧道内除了单项三条机动车道外无可供骑行、步行的道路。

  东西向的凤鸣路随着各个隧道的开通,也为烟台市的整体发展带来助力,还有路两侧的骑行道,拉低了道路落差,方便了市民骑行出行。远陵夼隧道、平顶山隧道内两侧也设置了宽阔敞亮的骑行道、步行道和盲道。

  可随着骑行道一路前行,进入凤凰山隧道内却戛然而止,行人、自行车均无法前行。在边侧是落差达40厘米、宽度仅约60-80厘米的边沿,上覆宽度约40厘米宽的水泥盖板,且高低不平。既无法骑行也无法保证行人通行安全,更遑论盲人通行了。

  难道说是凤凰山隧道仅容机动车通行而禁止行人通行?若如此又为何两端骑行道又修到了隧道口?也没有禁止标志?若不禁行人通行,还望政府有关部门加以改进,就如同烟台市其他隧道一样,让凤凰山隧道有漂亮安全的行人通道。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此回复:您好,按现行《城市道路工程设计规范》CJJ37-2012要求,对长度大于1000m、行驶机动车的隧道,严禁在同一孔内设置非机动车道或人行道;对长度小于等于1000m的隧道当需要设置非机动车道或人行道时,必须设安全隔离设施。凤凰山隧道全长1252米,不能设置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且在隧道东西进口处均设置了禁行标志。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追加回复:您好,禁行标志隧道东口在观海路右转入塔山南路转弯处,隧道西口在桥东头,人行道接近隧道时有提醒止步的止步点。

1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提供的照片

  网友追加提问:原来有规定,恕浅陋无知。可隧道两端未见明显禁止标志!最起码从个人现场图片未见到。禁行可以,但需立下醒目标志啊!规整漂亮的骑行道、盲道直通隧道口,会造成误导的。

2
网友提供的图片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此回复:您好,禁行标志隧道东口在观海路右转入塔山南路转弯处,隧道西口在桥东头,人行道接近隧道时有提醒止步的止步点。

3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提供的照片
4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提供的照片
初审:于虹萱
复审:宋君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