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问题聚焦

开发区金城小学考试频繁 导致部分孩子存在压力

胶东在线 2021-05-06 08:16:39

  胶东在线消息 问题编号为1105982的网友留言反映:开发区金城小学一年级级部考试特别频繁,有单元考试、专项考试、过关考试、成语考试、谚语考试等等。孩子害怕上学校去参加考试,已经出现厌学情绪。

  市教育局开发区分局对此回复:您好,开发区金城小学非常注重低年级学生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养成教育,如在书写和握笔姿势养成上,教师示范、学生练习,教师逐个批阅等方式帮助学生掌握正确的握笔姿势,并定期进行书写能力评比和展示;学校是烟台市十四五重点课题《小学语文单元拓展阅读》的课题实验学校,我们围绕大量阅读,海量识字来扩充学生的识字量,本学期的阅读书目有《成语、俗语儿歌》和《新教育晨诵》;学校通过开展我是“自理能力小达人”竞赛,培养学生的自理能力;通过口算竞赛提高学生快速计算能力。各项活动学校均采取适当的方式进行,目的是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这些方式,大多数孩子参与性高,能力提升也很快,家长反馈正面为主,也有个别孩子存在一定的压力,这个学校也已经注意到,我们并会根据孩子情况调整方式方法,帮助孩子。我们相信,通过学校老师和家长正能量和高质量的亲子沟通,我们会给孩子以正向引领,让孩子学会适应,健康成长。您可以与班主任多进行沟通,也可以与教导处联系(6398153),感谢您的参与。

责任编辑:于虹萱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