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信息咨询

符合这些条件的自书遗嘱即为有效 可被法律承认

胶东在线 2021-04-30 14:32:33

  胶东在线消息 问题编号为1105561的网友留言咨询:有效的法律承认的自书遗嘱怎么写?有没有模板?

  法律援助中心对此回复:您好!符合下列条件的自书遗嘱是有效的。1、立遗嘱人必须亲笔书写遗嘱的全文。2、立遗嘱人必须亲笔签名,必须在遗嘱上亲笔注明年、月、日。3、立遗嘱人须有立遗嘱能力。4、遗嘱须是立遗嘱人的真实意思表示。5、遗嘱不得取消缺乏劳动能力又没有生活来源的继承人的继承权。6、遗嘱中所处分的财产须为遗嘱人的个人财产。7、遗嘱须不违反社会公共利益和社会公德。内容一般包括立遗嘱人信息,处分财产信息以及归谁继承、立遗嘱人亲笔签名,注明年月日等。

责任编辑:于虹萱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