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烟台供电 > 电亮生活

烟台供电公司:更换变电站隔音墙降噪惠民生

胶东在线 2021-04-22 15:25:00

  胶东在线网4月22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 张晗) 4月21日17点10分,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组织施工人员对110千伏青年站主变区隔音墙进行更换,改造后进一步提升变电站降噪效果,减少变电站设备给周边小区带来的噪音污染,确保周边居民有一个安静舒心的生活环境。

  110千伏青年变电站位于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根据市区发展规划,该站于1994年建成投运,该站占地面积五千余平方米,主要担负烟台市区西南部青年路周围供电任务。青年站建成后,周围土地被大量开发,站体北侧的青年花园小区于1996年建成。变电站内各种电气设备运行时产生的噪声,不可避免地会对站内的工作人员和附近的居民及环境产生影响。2010年,烟台供电公司针对变压器本体电磁噪声和散热风机噪声两个噪声源,应用可拆卸折弯型通风消声隔音门和内吸外隔式高效阻尼隔声板为关键技术的降噪技术方案,通过了烟台市环保局验收,取得了良好的降噪效果。

  目前,青年站主变区隔音墙因年久老化、隔音效果减弱,影响周边居民生活质量。国网烟台供电公司作为有担当的服务型企业,从“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出发,2021年积极筹划青年站主变区隔音墙更换工程准备工作。

  为确保110千伏青年站主变区隔音墙更换工程的顺利施工,烟台供电公司周密计划,精心安排,抽调骨干力量提前做好现场勘察,细化施工方案,并安排专人负责青年站主变轮停期间风险管控。施工人员在保证生产安全及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的前提下,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加班加点,将原本10天的工作压缩至8天完成,顺利完成隔音墙的更换工作,改造后变电站设备运行正常,降噪效果显著。

责任编辑:刘晓彤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