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管到底 > 热点调查

中考体育时间临近 家长纷纷建议取消考试

胶东在线 2021-03-26 15:09:00

  胶东在线消息  随着中考体育时间临近,家长纷纷留言建议取消中考体育考试,并且认为今年的体育考试项目不合理,给出了自己看法,小编将信息整理如下,供大家参考。

  留言:去年2020届考生本是要进行体育改革,受疫情影响没有进行。今年的考生、考生家长、体育老师一直在焦急等待要不要考体育,考什么?等来的是老师、学校、社会各方面都传言考立定跳远和坐位体前屈。烟台中考体育一直是以800米为主,广泛报道过的2020改革中考体育政策也是800米为主,辅以其他三项,并且提前一年公布。稍微懂体育的人就知道这两项考得有些片面,应该让这些受疫情影响到体育锻炼的孩子的中考分数,被体育分数大幅度拉开吗?请充分考虑到这一点。建议主管部门制度政策时可以同以往一样,能测试学生体能的800/1000米跑步不要丢,考察的范围也全面些。

  烟台市教育局对此回复: 您好,中考体育考试目的是促进学生加强体育锻炼,提升体质健康水平。体育考试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证考试公正、公平的进行,我们会综合研判各方面因素,制定2021年体育考试方案,方案确定后会及时发布。请督促和帮助学生加强锻炼,增强体质,以充沛的精力迎接中考!也请勿信谣、传谣!感谢参与。

  留言:强烈建议取消中考体育,1、现在还属于疫情期间,国家不鼓励人群聚集,即使聚集的时候也要戴口罩。现在考体育难道让学生戴着口罩考,戴着口罩考试又怎么呼吸,对学生身体来讲风险太大,很容易出现身体意外。 2、这届初四毕业学生也赶上疫情,初三下半年居家隔离半年,开学也没法正常上体育课,根本没有时间来锻炼。3、另据传言,为了能考体育,取消中长跑,考个体前曲和跳远,这个更是离谱啊。

  留言:体育考试中有一项是立定跳远,目前学校内外全都是水泥地面,这一现实情况,已经不利于孩子们练习立定跳远!为了迎接考试,面临中考的孩子们直接在水泥地面上进行强化训练。原地高跳、蹲跳、立定跳,这种集中,强化的跳跃训练,造成很多孩子的膝盖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每个班级都有孩子因为练习立定跳远而造成膝盖肿疼,不能正常行动,也有的孩子因为练习立定跳远造成头痛头晕,甚至入院就医。体育考试的根本目的是为了增强孩子们的体质,但是鉴于现在到处都是水泥地面的现状,立定跳远的训练,对孩子们的成长弊大于利。作为家长,希望领导们能够与时俱进,结合现实情况,对中考的体育项目进行调整。

  烟台市教育局对此回复:您好,2021年中考体育考试方案正在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等因素进行综合研判修改完善,方案经研究确定后,我们会及时发布。感谢参与。

  留言:这届初四的学生在初三下学期网课期间窝在家里,不但没进行体育运动,相反的因为没有运动体重增加。复课后,因为防疫的原因无法进行正常的体育锻炼,更忙于补习网课期间的课程。升入初四后学业紧张更是可想而知,以往中考的体育项目都是固定的,大家都是从初一开始练习,今年又要改变,到现在还没有定下来测试的项目,这是要孩子在短短的一两个月就锻炼好吗?这不是违背体育考试的初衷吗?强烈建议今年取消体育中考。

  烟台市教育局对此回复:您好,体育考试的目的就是要促进学生加强体育锻炼,提升体质健康水平。非疫情时期学校保持正常的体育课和体育锻炼,疫情期间,更是要求学生居家加强体育锻炼,增进健康,我们发布了11期《中小学生居家运动指南》,就是为了更好的指导学生居家体育锻炼。我们会综合研判,中考体育考试方案一经确定将及时发布。感谢参与。

初审:栾芸
复审:宋君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