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建言献策

残疾人证已经实行电子化 乘车可否使用二维码

胶东在线 2020-11-25 09:57:53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1074060的网友留言建议:您好,既然残疾人证已经实行电子化了,那么是否残疾人免费乘车也可以用电子化的二维码乘车了、几秒钟时间更新一下,保证是残疾人本人使用,就像现在使用的支付宝、微信的那种方式,因为纸质的残疾证用的时间久了很容易破损,换证耗时耗力很麻烦,再有就是有些驾驶员要求把残疾证打开,一页一页的看、检查,很耽误时间、耽误其他人乘车,也很尴尬,车停那不动,一页一页的看、检查。

  烟台市残联对此回复:你好,目前,我市正在进行电子残疾人证社会化应用的试点,残疾人可以持电子残疾人证出入公园景区、文化体育场所。至于在公交车上的应用问题,经与公交部门沟通,在技术上实现还存在一些困难,我们将会按照省残联的部署,与公交部门积极沟通,稳步推进。谢谢参与。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