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烟台供电 > 电网建设

烟台220千伏观星站输变电工程建成投产

 2020-11-01 13:03:34
微信图片_20201101080524

  胶东在线11月1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 周书君 朱天宇) 10月30日20点36分,220千伏星桃线、星银线合环成功。10月31日10点30分两台主变送电成功,220千伏观星站输变电工程正式建成投运。

  观星站输变电工程位于海阳市南部留格庄镇,总投资2.37亿,变电站占地面积近14亩,是海阳境内的第二座220千伏变电站,本期建设安装2台180兆伏安有载调压主变,新建220千伏线路63公里,立塔193基。2019年年初正式开工建设,在建设过程中,国网烟台供电公司每周调度,分析问题,压实责任,及时纠偏,克服年初疫情期复工难、跨越果园数目多、民事协调困难等难题,坚持“计划不调、任务不减、目标不变”的总要求,各参建单位超前谋划,主动沟通属地政府,充分利用视频会议、视频安全督查、e安全、关键许可APP、现场安全管控平台等多元化工作模式,多次组织召开项目协调、质量监督、技术监督专题会议,促使项目高效高质推进。

微信图片_20201101081617

  同时,运检专业全程参与工程可研、初设、施工、调试等工作,多次组织各专业开展验收,全力配合建设单位调试、消缺,组织召开启委会,商讨送电方案,确保220千伏观星站如期启动送电。本次启动送电,采用一键顺控技术实现220千伏、110千伏设备倒闸操作任务,极大提升电网运检效率,减少操作步骤,降低操作风险,保障了观星站启动送电工作的顺利完成。变电检修、变电运维等人员提前介入,安排人员开展试验、验收,熟悉设备,编写规程,真正做好管好设备、用好设备,保障了变电站成功送电。

  作为一座智能变电站,220千伏观星站投运后,大大改善了海阳电网的网架结构,极大满足海阳市用电负荷要求,使得烟威电网网架更加坚强,为海阳港建设和海阳地区的经济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保证。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