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信息咨询

城市公交和城乡公交的区别是啥 如何规定

胶东在线 2020-10-21 10:00:55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1065568的网友留言咨询:请问城市公交和城乡公交的区别,烟台哪些公交是城市公交,哪些公交是城乡公交?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对此回复:网民朋友,您好!根据《城市公共汽车和电车客运管理规定》规定:城市公共汽电车客运,是指在城市人民政府确定的区域内,运用符合国家有关标准和规定的公共汽电车车辆和城市公共汽电车客运服务设施,按照核准的线路、站点、时间和票价运营,为社会公众提供基本出行服务的活动。

  根据《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水平自评估工作的通知》规定,城乡道路客运车辆包括城市公共汽电车辆和农村客运车辆;公交化运营的农村客运车辆是满足以下条件的农村客运车辆:1、票价标准低于普通农村客运班线的15%以上;2、有确定的首末班发车时间,线路长度在30公里以内的日均发班次不低于6班,线路长度在30公里以上的日均发班次不低于4班;3、停靠途经建制村,在沿途停靠站点设置站牌并公布班次信息;4、在该条线路上运营的车辆统一了服务标准、车型配置、外观标志和车内配套设施。该类线路班车不享受政府补贴。谢谢参与!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