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信息咨询

大病统筹可以有二次报销吗 如果有如何办理

胶东在线 2020-08-05 09:37:49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1042771的网友留言咨询:母亲于今年六月份在烟台毓璜顶查出宫颈癌并且骨转移,现在接受化疗放疗,母亲是农村新农合,我想问下是不是大病统筹可以有二次报销?就是医院住院出院时候医院直接给第一次报销,完事办理大病统筹可以二次报销?如果能报销,报销手续怎么办理?报销比例又是多少?希望相关领导给予明确答复,在此感谢万分!

  烟台市医保局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居民大病保险采取按医疗费用额度补偿的办法,对居民一个医疗保险年度发生的住院、门诊慢病医疗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补偿后,个人累计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超过起付标准的部分,由居民大病保险按比例补偿。起付标准为1.6万元,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1.6万元以上(含1.6万元)、10万元以下的部分给予60%补偿;10万元以上(含10万元)、20万元以下的部分给予65%的补偿;20万元以上(含20万元)、30万元以下的部分给予70%的补偿;30万元(含30万元)以上的部分给予75%的补偿。二次报销出院时即时结算,一个医疗年度内,大病保险最高支付限额为40万元。谢谢!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