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建言献策

学院西路与观海路 轸大路交汇处红绿灯不合理

胶东在线 2020-06-29 09:24:45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1029703的网友留言,对学院西路的交通管理提出建议:一、学院西路(由南向北)与观海路交汇处标线、红绿灯设置不合理,1、该路口改造后,尚有一条通道未划标线,目前直行、左转均可,但是直行与左转的红绿灯是分开的,这就造成了非常大的麻烦,左转压车,直行要么干等要么加塞右侧通过,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建议尽快将该通道明确,若是可变更车道,希望尽快做好标识。2、该路口原来有三条左转车道,且有左转待转区,改造后,待转取消、三条左转变两条,且绿灯通过时间大大缩短。早晚高峰左转的时间差不多20秒,平常也就10秒左右。我每天从这上班,以前只需要等一个红灯,现在要等两个。改造后的通过时间还不如以前,那么改造的意义何在?特别是平峰时间,一次绿灯一条车道就能通过4、5辆车。这简直太荒唐了。平峰都压车,这个改造显然非常不合理,建议恢复左转待转区、或延长绿灯通过时间、或将未划标线的车道改为左转。

  二、学院西路(由北向南)与轸大路交汇处标线设置不合理该路口左转进入轸大路的车屈指可数,而直行、右转的车特别多。一共5条车道,2条左转、2条直行、1条右转,非常不合理。每天晚高峰,直行的车辆排队长度过百米,而左转的两个车道最多一条车道2辆车。通常只有一条车道有车,这造成非常大的空间浪费,降低了直行通过能力。我曾经提过建议,将一条左转车道改为直行,你们给出的回复是左转车道是通过缩减绿化带的方式设置的,不宜设置为直行。这个解释漏洞较大,烟台市通过缩减绿化带设置的左转车道不胜枚举,为什么只有这个路口的车辆不合适?强烈建议将左转车道改为直行。以上建议,望采纳为盼!

  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此回复:您好,来信收悉。学院路与观海路路口近期施工改造完毕,目前正处于观察调整阶段,近期我们将进一步完善路口标线,暂定三排左转车道、三排直行车道。同时我们将根据路口实际情况对信号灯的配时和周期进行优化调整。经现场实地调研,学院西路与轸大路路口早晚高峰存在一定压车现象,平峰期正常,鉴于路口现状,早晚高峰期我们将适当延长直行方向信号灯配时,以最大限度满足车辆通行的需求。感谢您对交警民意工作的支持。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