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烟台供电 > 电亮生活

烟台供电公司雨天进行开关柜局放跟踪复测

胶东在线 2020-05-09 11:27:00

  胶东在线消息 (通讯员 马学利  梁智敏)5月8日,烟台地区普降大雨,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组织变电检修人员对110千伏宫家岛站、西郊站开关柜进行局放跟踪监测,实现对设备状态进行精准把控,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1
供电公司雨天进行开关柜局放跟踪复测

  110千伏宫家岛站、西郊站存有受潮局放缺陷,下雨天湿度大的情况下,容易引发设备局部放电现象,导致设备跳闸等故障发生。带电检测在发现设备潜伏性运行隐患方面具有显著优势,目前已成为设备状态评价的重要技术手段之一,其应用对于保证电网稳定运行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本次进行带电复测的位置是宫家岛站35千伏分段3012、35千伏分段隔离3012-2开关柜及西郊站#1主变中压侧301开关柜,采用的检测手段包括特高频局放检测、超声波局放检测以及暂态地电压局放检测。复测之前,检修人员查看电缆夹层湿度已达到68%,湿度比较大,此时进行复测可对设备状态进行精准评估。带电检测人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检测能力,认真严谨,严格遵照标准化检测流程,不放过任何微小的信号变化,认真做好检测数据记录,始终保持着对检测工作一丝不苟的初心,对设备状态认真负责的态度,严谨求实地进行着检测工作。通过对测试的结果进行分析,发现设备的管控在可控范围之内,设备可正常运行,不会发生放电现象。

  利用此次天降大雨的时机,烟台供电公司对两座变电站的开关柜进行局放复测,对设备运行状态进行了精准评估。下一步,烟台供电公司将继续发扬自身专业检测能力,确保设备隐患早发现,确保烟台电网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