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管到底 > 真相透视

我市已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18.45亿元

胶东在线 2020-04-30 17:42:46

  胶东在线4月30日讯(通讯员 吕学山 刘晓阳)疫情发生后,为纾解企业困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支持稳定和扩大就业,2月份以来,国务院、省、市政府做出重大决策部署,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从2月到6月对中小微企业免征上述三项费用,从2月到4月对大型企业减半征收。

  记者从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获悉,截至4月30日,2-4月共对全市53638户企业减免三项社保费18.45亿元,其中:减半征收1248户大型企业、1119户民办非企业和社会团体等各类社会组织单位缴费部分,减收社会保险费4.18亿元;免征52390户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名义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单位缴费部分,免收社会保险费14.27亿元,有力助推了企业发展。对减免范围外其他类型单位,做到应收尽收。

  同时,针对我市2月份已缴费企业占比在全省较高的实际情况,为精准执行政策,及时将资金返还给参保单位,市社保中心积极开展程序开发、确认退费账户信息等工作,在短短15天内就为2月份已缴费的2.3万多户企业累计退费3.71亿元,除个别单位主动要求冲抵缴费外,退费工作已全面完成。

  下一步,市社保中心将继续做好5-6月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名义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单位缴费部分免收工作,同时也请享受免收政策的企业继续做好个人缴纳部分的代扣代缴工作。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