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烟台供电 > 电亮生活

护航春检 烟台供电公司摸排巡视70座变电站

胶东在线 2020-03-18 09:49:37

  胶东在线网3月18日(通讯员 刘中蕾 张晗)  3月13日,为保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烟台供电公司组织运维人员对所辖70座变电站进行了一次“地毯式”的摸排巡视,旨在全面了解设备运行状况、跟踪缺陷发展情况,确保电网春检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318093116
烟台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巡查变电站

  烟台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并防范复工复产所带来的疫情扩散风险、倒闸操作风险、特殊运行方式下的电网风险等。严格执行防疫措施二十条、生产作业现场“十不干”“六到位一规范”等有关规定,加强特殊运行方式下的保电值守与特殊巡视,并做好检修设备的验收把关工作。此次排查,首先对各类设备缺陷、隐患进行跟踪复测,检查有无发展、变化;检查主变油位是否符合油温油位曲线,有无假油位、渗漏油现象,重点检查套管油位是否正常;检查充气设备压力正常,气温变化较大时,及时对比分析压力变化;检查变电站防小动物措施是否有效,鼠药是否过期、孔洞封堵是否有破坏;对重负荷设备进行运行监视及红外测温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18093121
烟台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巡查变电站

  巡查中,同时开展变电站二次压板投退核查工作,将核对全部变电站所有保护屏柜的压板投退状态,重点理清一些新增压板、功能易混淆压板,从而对变电站继电保护压板巡视卡进行修订。

  针对春季风大多漂浮物的隐患,烟台供电公司重点关注周边存在施工工地、垃圾倾倒点、大棚的变电站。结合巡视重点检查站内外是否存在漂浮物隐患,并及时采取加固、清理等措施,严防飘浮物刮至设备上,全力做好春检期间设备运维工作。

责任编辑:刘晓彤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