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生聚焦

独家专访:防疫期间如何就医?专家建议原则上尽量不要去医院

胶东在线 2020-02-14 16:05:44

  胶东在线2月14日讯(记者 王向荣)有一位孕妈妈在网上提问,为了防止交叉感染,不敢轻易地去医院产检,请问专家该怎么办?烟台毓璜顶医院院感科主任宫庆月对此进行了详细解答。

  在疫情期间,首先的原则能不去医院的就不去,这是一个首先的原则,像刚才网友提到的,孕妇要做产前检查,其实产前检查要多听一下产科的指导,其实有些产科检查,它是不一定准确的按照时间去的,可以延期一些时间。当然有一些是必须要做的检查,好多医院都开了网上平台,大家如果对自己情况想了解的话,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去网上问诊,各个医院都有很多专业的医生,来回答网上这些问题。

  网上问诊可能有些问题是不能解决的,但是网上问诊可以对自己的病情需不需要到医院进行初步的评估。如果还是要到医院去的,首先要做好防护,这是必须的。首先要戴口罩,第二个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去。不得以要去人多的地方,不要和其他的人进行近距离的交流,尽量要隔出一米的距离,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减少被感染的机会。

  在医院里边还有很多住院的病人,探视病号的时候也有严格规定。宫庆月介绍,现在病区里面实行一人一卡的管理制度,也就是一个病人只允许一个家属去给他送饭和解决一些生活上的问题。现在所有的医院病房,都实行封闭式管理,其他人员是不可以进去的,一个病人固定一个家属去,不要家属轮换着去,不要频繁的交叉,减少感染机会。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