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烟台供电 > 电亮生活

福山区供电公司:疫情期间不停歇 春灌服务到地头

胶东在线 2020-02-12 21:45:36
20200212102135副本

  胶东在线2月12日讯(通讯员 陈楠 宁俊) 12日,国网福山区供电公司门楼供电所工作人员来到辖区西汪格庄村农田、大棚、果园等处进行走访巡查,细致检查维护配电设备,对保障春耕用电的机井通变压器进行了测温等全方位体检,消除了隐患和缺陷,切实满足群众春耕期间用电需求,真正把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福山大樱桃被誉为“北方春果第一枝”。烟台福山区作为中国大樱桃发祥地,已有140多年的栽培历史,种植面积达11多万亩,年产量超过8万吨,福山区已成为全国种植面积最大、产量最高、品质最优的大樱桃标准化生产示范区。每年从2月份开始,随着春灌工作的开始,大棚樱桃便开始进入生长期。“樱桃生长离不开水,现在大棚内全部敷设了地灌,樱桃有了电力充足保障,樱桃浇灌不再费事。”门楼镇西汪格庄村村民于树青说。

微信图片_20200212104439副本

  福山区供电公司门楼供电所工作人员来到田间地头,结合往年春灌情况,对大樱桃、果园等经济作物春灌需求,提前制订农村灌溉用电保障方案,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电压日常调整,保障电能质量。针对排灌线路进行巡视维护,对部分水库、灌区等重点线路和排灌供电设施,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并结合群众反映的问题,帮助春灌用户检查用电设备,确保春灌安全用电。帮助果农检查用电设备,检查临时抽水排灌线路,整理、规范农村用电线路,对不满足供电要求的导线进行更换,合理分配用电负荷,平衡各条线路电压,解决低电压问题。福山区供电公司门楼供电所工作人员单一峰介绍说:“我们对线路加强了巡视,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针对临时新增灌溉用电,开通了绿色通道,对报装服务,我们特事特办,缩短业务办理时间,全力确保果农用电。”

  利用走访巡查之机,福山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积极向群众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提醒大家田间耕作用电安全注意事项,积极营造和谐用电环境。考虑到春耕期间临时用电增多及疫情持续严防的情况,工作人员积极向老百姓宣传网上国网app等线上软件,足不出户办理业务,打造优质高效用电通道,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保电两不误。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