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生聚焦

防疫“宅”家 烟台市创排《抗疫健身操》“舞”动群众

胶东在线 2020-02-05 21:51:26
55

  抗“疫”运动第五式

  胶东在线2月5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孙俊成)“不出门,就是给国家做贡献。”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连续多天“宅”在家里的烟台市民们不仅没有“憋”坏了,反而“宅”出了新花样。不得不说,火爆烟台的《抗疫健身操》解锁了宅家防疫的新模式。

  2月3日,记者从烟台市体育局了解到,春节期间市体育局第一时间以战时状态投入工作,积极普及推广科学的健身方法,把服务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向广大市民推出了一套简单实用的《抗疫健身操》,动员群众科学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共同抗击疫情。

  “从大年三十开始,我们就组织相关的体育协会和俱乐部的运动达人和运动专家,为宅在家里自觉隔离的市民开设网络私教课堂,各协会根据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创编适合居家健身的科学健身方式。”烟台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到。

  记者获悉,这套烟台版的《抗疫健身操》,有平板支撑、双人操、垫上操等多个系列。全套教学视频由市老年体协、市健美健身协会、市海乐福全民健身中心等9家体育社会组织共同创编、录制完成。

  “这些健身方法,有适合年轻人的平板支撑,有适合家人一起参与的双人操,也有适合老年人习练的健身气功,各个年龄段的群众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健身锻炼方法。”参与创编《抗疫健身操》的烟台市老年体协负责人如是说。

  “为了方便群众学习,我们制作了二维码海报,通过官方微信号以及胶东在线等主流媒体发布,很多市民在朋友圈刷屏,收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市体育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根据全市防疫工作的统一安排,号召市级体育社会组织不断地调整和改进健身计划和健身方式,为全社会打赢当前疫情贡献出体育力量。

  据悉,在抗击疫情工作中,烟台市体育局还积极响应市里的统一安排,积极与双报社区-莱山区福地隆城社区联系对接,不仅为社区提供了网络健身指导服务工作,还想方设法为社区免费提供了医用橡胶手套、消毒酒精等防疫物品,助力社区共抗疫情。

微信图片_20200204134005

  扫码查看更多抗“疫”运动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