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信息咨询

将糖尿病、高血压纳入医保门诊 有何福利待遇

胶东在线 2020-01-21 08:32:08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997177的网友留言咨询:2020年,全国将高血压、糖尿病纳入医保门诊范围,大幅降低药费价格,解决民生痛点问题,利国利民,而且在今年烟台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写入其中。在政协分组讨论中很多委员也关注这个工作,但如何进行宣传这个好政策,如何落实这个政策,做为市民怎样才能享受这个福利?我市是否出台相关指导文件?

  烟台市医保局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为切实减轻参保居民高血压糖尿病(以下简称两病)患者门诊用药负担,2019年市医保局、财政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完善我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政策的通知》,将“两病”门诊用药纳入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政策是针对参加我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经定点医疗机构确认的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确需使用药物规范治疗的患者。没有参加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患者,享受不到“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政策。“两病”患者门诊使用国家新版《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所列的品种和我省过渡保留品种里的降血压或降血糖的药物可以报销,具体用药品种执行省里统一规定。市医保局负责人提醒,“两病”患者门诊就医同时使用的治疗其他疾病的药品费用和各种检查诊疗费用不纳入“两病”门诊用药报销范围。期间医保部门通过媒体、官网、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广泛宣传。谢谢!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