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声访谈 > 访谈精选

机场春运期间预计吞吐量114万人次 同比增长11%

胶东在线 2020-01-15 09:02:00

  胶东在线1月15日讯(记者   王樱桔)今年的春运已经于10日正式拉开大幕,为了更全面的了解与春运相关的信息,更好的解答网友的问题,“网上民声”邀请到了山东港口烟台港、烟台机场、烟台车务段及烟台汽车总站的相关负责人共同做客直播间,为网友全面介绍春运的相关情况。烟台国际机场航空国际旅行社市场部经理王克胜,在民声访谈中就烟台机场的春运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王克胜介绍,2020年春运自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春运工作要求,坚持“以人为本,科学组织、协调配合、安全有序”的原则,确保实现“安全、顺畅、便捷、平稳”的春运目标,烟台机场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

  积极组织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为满足春运旅客出行高峰期航班需求,烟台机场新增和加密了多条航线。在过夜运力方面,相比去年同期东航新投放2架A320,预计春运期间烟台机场过夜运力达到19架。运营公司方面,将同比新增和恢复金鹏航空、海南航空、四川航空、易思达航空、缅甸国际航空等5家公司在烟台运营航班,预计整个春运期间在烟台机场执飞航班的公司将达到30家。在航线网络方面将加密无锡、南京、合肥、宁波、郑州、重庆、长白山、巫山、佳木斯、广州、北京、曼谷、首尔等国内外客运航线,新增开通大邱、清州、东京等多条国际客运航线。预计整个春运期间加班班次将达到约828班,春运期间烟台机场日均起降架次将达到约260架次,累积保障航班超过1万架次,同比增长12%,预计完成旅客吞吐量约114万人次,同比增长将达到11%。

  不断改善服务品质,营造温馨春运

  2020年春运,是对服务质量工作以及“九项便民措施”落实情况的一次全面检验。机场各单位将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在春运期间以更高标准落实“真情服务”的要求,打造民航“真情服务”品牌,全力以赴做好航班正常工作以及不正常情况下的航班保障工作,确保旅客及时、顺畅、安全出行。春运期间机场各单位还将积极配合实施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的“暖冬行动”,营造文明、温馨、和谐的出行环境。

  1、强化服务基础。机场各窗口单位将强化着装仪容、文明用语、微笑礼让等服务基础,优化服务品牌、特色服务,结合“春运”特点,进一步做好军人优先服务、特殊旅客服务、行李运输等多项服务,并加强对残疾人、老年人、无成人陪伴儿童等特殊旅客的关爱服务。

  2、优化候机环境。机场各单位将通过各种方式尽可能为旅客创造舒适的候机和乘机环境,候机楼管理部门将加大场区及航站楼内巡视检查力度,确保在“春运”期间,环境卫生清洁、各类服务设施设备运行正常、花卉绿植更换及时,特别要加强对洗手间、饮水机、充电服务台等旅客使用频率较高服务设施设备的巡视检查力度,发现故障及时维修。

  3、提高服务效率。机场各窗口单位会针对节日旅客出行集中的特点,合理安排值班人员,提高值机、安检、行李运输等流程关键点的服务效率,快速做好保障人员、保障车辆、服务措施等增配调整,快速做好信息告知、解释安抚、协调沟通等服务工作,快速做好旅客的改退签等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王樱桔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