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周发布

3.20-3.26民声热点:中考、违建、物业问题上榜

胶东在线 2021-04-02 10:00:00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本周期时间为2021年3月20日至3月26日。

  一、中考问题关注多

  核心内容:近期,中考相关问题成为关注的热点。一些网友反映道德与法治若采取闭卷方式,很多学生来不及复习,会大大加重中考学生的学习负担和焦虑情绪。此外一些家长对于中考体育项目存在异议,还有家长希望取消中考体育。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现实的情况就是如果中考不考体育学校和家庭就根本不会给孩子体育锻炼的机会,把时间都投入到文化课中,体育中考国家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孩子成长期的身心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别本末倒置了!体育锻炼不耽误学习!

  @胶东在线网友:还有这样办的?还剩2个月中考,突然就通知政治闭卷考试?考虑过学生、家长、学校吗?

  部门怎么答?

  对于中考体育的问题,【教育局】您好,《2021年烟台市四区初中体育科目学业水平考试办法》已经于3月26日印发,请关注“烟台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情况。感谢参与。

  对于道德与法治闭卷考试的问题,教育局暂未回复。

  二、网友反映用气价格差异大

  核心内容:有网友对用气价格提出异议,认为都是烟台地区,同一家公司,同一家气源,却在不同的区县存在价格差异。牟平的车用气价格为2.2元每升,而其他区县的价格却高达3元。网友认为供气企业有垄断之嫌,消费者享受不到优惠的用气价格。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应该和市场监管局联合执法,以市场垄断来查处。四个区独一家,没有竞争,垄断价格。

  @胶东在线网友:加气量也不够,60升的气罐能加六十七八升,为什么没人管?投诉都没人管!

  部门怎么答?

  截至发稿,发展改革委未有回复。

  三、中海国际南边大土堆何时解决

  核心内容:中海国际社区南边大土堆,高达几十米,紧邻居民楼,影响居民生活,居民反映多次后,部门拉走几车土,此后再无进展,大土堆问题至今没有完全解决,居民对此反映强烈。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这个土堆这么大,问题这么严重,为什么不赶快处理了呢?被百姓这样质问,还是在公开的网上,不难为情吗?

  @胶东在线网友:两个部门可以联合起来执法啊,不能这样推啊。给个明确的答复,让别人看到政府的态度啊。

  部门怎么答?

  【高新区规划国土建设部】网友您好,我部门职责是清除建筑垃圾,其他的不属于我部门职能。谢谢您的参与。城市管理和市容环境属于执法局的职能。

  四、牟平区崇文花园二期物业费问题

  核心内容:网友反映牟平区崇文花园小区二期正在业主验收阶段,物业费收费是一期的双倍,并且在管理中一期二期共用出入大门,并没有实质的区别,业主严重质疑物业定价的合理性,希望住建部门予以监管。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本土企业都管理不好的话,我们对政府相关部门也要失去信任了。

  @胶东在线网友:希望住建部门介入,可以让业主尽快拿到钥匙,业主不能让物业公司绑架了。新潮房地产公司和新潮物业能够尽快处理这件事情,别让群众血汗钱买的房子成为要挟业主交物业费的筹码!

  部门怎么答?

  截至发稿,牟平区住房建设局未有回复。

  五、锦绣新城三期南门违建拆除后再建

  核心内容:网友反映,锦绣新城三期南门旁边商店的板房拆除后又盖起一间板房,网友质疑为何违章建筑拆除之后再次建起来,相关部门的执法力度还需加强。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上次违建已经被拆除了现在又重新盖起来还需要等什么,直接拆除就完了,什么人有这个胆量违建拆除又再建?

  @胶东在线网友:不是前年刚拆的吗?怎么又盖起来了,牛啊,现在还把西面盖的这间和前面的商店刷成一个颜色(蓝白色)的,屋顶一眼就看出来了是两个屋顶,掩耳盗铃,彻查拆除,让群众信服。

  部门怎么答?

  【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您好,只楚园区回复:您反映的违建已由中队进行了立案查处,目前相关调查工作尚在进行中,待进入强制程序,由芝罘区政府作出强拆决定后方可进行拆除。谢谢参与。

责任编辑:邹少菲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