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公路180余名抢险突击队员分节点驻守

来源:大小新闻  2022-06-27 14:40:31
A+A- |举报纠错

  大小新闻客户端6月2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通讯员 朱志凯)自6月26日下午起,海阳市迎来大范围降雨,为最大限度降低强降雨天气对国省公路出行带来的安全隐患,烟台市海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强化统筹调度,扎实做好国省公路防汛工作。截止到今天上午记者发稿前,该中心20余辆应急车辆、180余名抢险突击队员提前分节点驻守,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置险情。累计巡查530余公里,出动人员160余人次、累计清理被大风吹断的树枝6处,并始终保持公路排水畅通。

  “我们分为雨前、雨中、雨后三个环节进行统筹部署,千方百计为群众公路出行一路护航。”采访中,海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进入汛期后,该中心结合往年防汛工作经验,持续优化应急预案,完善技术保障、安全保障、机械调配、抢险突击队等各组责任分工,对险情类型及等级分类处置。组织多部门联合演练2次,重点强化沟通对接,进一步提高反应速度。

  据悉,降雨开始后,该中心依托“三位一体”养管架构,在强化值班值守,安排专人驻守大型桥梁、急弯陡坡路段等关键节点的同时,数字化管理办公室通过视频摄像头远程“盯防”重点路段,6支巡查小组全员上路,对辖养国省公路的排水及路面状况进行不间断、全覆盖巡查,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置各类涉路问题。

  下一步,海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将在保持巡查频率的同时,抓住降雨间隙,对沿线桥涵及排水设施进行排查处置,对应急物资进行补充,为连续防汛作战提供保障。

初审:宋佳千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