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全面集中开展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5-05 14:25:3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5日讯(通讯员 王智涛 宫本谦)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报酬权益,营造和谐劳动关系,经市就业和农民工工作研究并报市委市政府同意,决定从现在起至6月30日,在烟台市集中开展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共分为欠薪线索收集排查、调查核处、督查和总结四个阶段,主要对工程建设领域和使用农民工较多的用人单位实行集中整治。主要有三个方面目标:(一)全力核处存量欠薪案件。以存量欠薪线索为基础,全面排查欠薪隐患,集中力量解决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的历史积案和重大欠薪案件,做到案结事了。(二)全力控制增量欠薪案件线索。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全方位收集掌握欠薪线索,做到早预防、早介入、早化解,力争把问题解决在当地,化解在萌芽状态。(三)加强日常监管。强化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应用,将符合条件的在建工程项目全部纳入信息化监管,督促建设单位、施工企业全面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平台预警动态清零。

  专项行动期间,为进一步方便群众维权,各区市及行业主管部门均将保持维权电话(附后)24小时畅通。同时,市信访、网信和12345政务热线办将按照各自规定程序和职责加大办理力度,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劳动报酬权益。

  附件:烟台市农民工欠薪维权渠道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