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课标明方向 蓬莱一中开展劳动教育网络专题教研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4-29 15:45:1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29日讯(通讯员 张艳红 陈湘怡) 为促进劳动与综合实践教师深入理解劳动教育课程新标准,把握劳动教育课程理念与要求。4月28日,蓬莱一中劳动教育与综合实践教研组组织开展“研读课程标准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劳动教育网络专题教研活动,所有教师通过网络云课堂,一起参加了由烟台市教育局主办的线上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解读活动。

图片1

  本次活动主讲人孟献军,系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中小学技术教研室主任;北京市教育学会劳动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教育部劳动课程课标组核心成员,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研制组成员。孟主任从劳动课程性质、课程理念、课程目标、课程内容、劳动素养表现、课程实施等六大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带领我们观摩了优秀劳动课例《巧做豆腐丸子》,对今后劳动教育课程的开展起到了实质性的指导作用。

图片2
 
图片3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老师们深刻体会到,劳动教育的本质就是让学生真正经历劳动过程,相信学生的能力;课堂上关注学生的困惑,让学生在探索中积淀素养;采用多样评价,教师才能心中有数,才能更好的以学定教。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只要我们胸中有课标,脑中有教材,眼里有学生,就定能在未来教育中,将劳动教育核心素养落实到位,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初审:姜佳宁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