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知识产权学院落户烟台大学

来源:烟台大学  2022-04-26 10:25:13
A+A- |举报纠错

知识产权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在我们的日常学习和工作中

处处都有知识产权的身影

2022年4月26日

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

在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

烟台知识产权学院在烟台大学正式“落户”

同时,学校还组织了多场

知识产权学术活动和实务培训活动

一起来看看吧!

4月21日下午,烟台大学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烟台知识产权学院成立仪式。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书记、副主任白剑峰,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秘书长谢小勇,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于智勇,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耀东,烟台大学校长段培永出席仪式并致辞。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烟台大学相关职能部门、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仪式。成立仪式由副校长李合亮主持。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谭克良为烟台知识产权学院授牌。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书记、副主任白剑峰

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秘书长谢小勇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于智勇

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耀东

校长段培永出席仪式并致辞

副校长李合亮主持成立仪式

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谭克良为烟台知识产权学院授牌

成立仪式后,我国著名知识产权学者吴汉东教授作题为《知识产权领域中的国家安全与风险治理》线上学术讲座,为烟台知识产权学院开讲第一课。学校法学和知识产权专业的学生、社会各界知识产权专业人士共10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法学院院长宋振武教授主持。烟台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宋红松教授作为与谈嘉宾与吴汉东教授就知识产权领域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我国著名知识产权学者吴汉东教授作题为

《知识产权领域中的国家安全与风险治理》线上学术讲座

据悉,在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学校举办了“世界知识产权日暨烟台知识产权学院成立名家系列讲座”,国内顶级知识产权学者就国际国内知识产权热点问题进行研讨交流。华东政法大学王迁教授应邀作了题为《著作权法中传播权的若干问题》的讲座,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孔祥俊教授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关于《反不正当竞争法的新动向》的主题讲座,暨南大学孙远钊教授以《区块链交易、非同质化代币(NFT)与知识产权》为题,与到会师生进行分享交流。此外,学校还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主任管育鹰研究员,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著名知识产权学者唐广良教授,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董炳和教授、烟台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宋红松教授和李阁霞副教授以“知识产权五人谈”学术沙龙的形式,就“葵花宝典”商标无效案开展学术研讨。4月28日,学校还将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李明德研究员与烟大师生“云端”见面,开展题为《两大法系背景下的商标保护制度》的学术讲座。

烟台知识产权学院由烟台市和烟台大学共建,是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的重要项目。烟台知识产权学院整合了与烟台大学相关的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山东)基地、国家级知识产权一流专业、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山东省知识产权研究院、山东省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基地、山东省版权教学示范基地等高水平知识产权教学科研平台,将为烟台市高水平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作出重要贡献。烟台知识产权学院成立后,将举办多场知识产权学术活动和实务培训活动,为烟台及周边地区的知识产权专业人士的学习提升提供帮助。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