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卫校立足使命 助力烟台卫生健康

来源:胶东在线  2021-11-03 17:22:1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3日讯(记者 王向荣)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地,莱阳卫校以全面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作为学校发展的关键口和突破口,依托专业和资源优势,主动提供科研服务、司法鉴定、志愿服务、急救培训等社会服务22次,讲好学校服务故事,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3

  窝沟封闭,护航口腔健康

  从今年5月份开始,学校选派专业团队承担莱阳市部分小学学生口腔检查、窝沟封闭任务,先后为6个乡镇、13所小学发放调查问卷及牙防宣传彩页2000余份,筛查及宣教1220人次,建档人数1220人,为855名小学生六龄齿免费窝沟封闭,封闭牙齿3146颗。该工作的开展,极大降低了目标儿童六龄齿患龋率,为目标儿童家庭减少了大量经济支出,得到广大市民的认可,极大提高了居民口腔健康水平和口腔保健意识。

2

  社区义诊,彰显爱与奉献

  莱阳卫校绿叶志愿服务队师生定期到富水小区等社区提供义诊志愿活动,为老人量血压、测血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解答相关病症的预防和治疗问题。还在现场发放健康教育宣教资料、常见病健康处方等,让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得到基础医疗健康服务。此次义诊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与好评,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提高了社区居民健康保健意识,拉近了志愿者与社区居民的距离。

微信截图_20211103172800

  急救培训,守护生命健康

  学校利用专业优势和人力资源,多次走进社区、中小学、农村、企事业单位开展急救培训。培训现场,师生团队精心设计课程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地讲解、示范心肺复苏、海姆立克等急救技能,还现场捐赠急救培训教材,让更多的社会居民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保护生命健康。学校作为华夏急救联盟会员单位、烟台市红十字会团体会员单位,经常开展系列急救培训活动,受到当地高度评价,提高了声誉度和影响力,并获得“急救优秀院校”荣誉称号。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