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排水人的一封信,一怀情:细数十年事 十处过中秋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9-21 16:39:1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21日讯(记者 王向荣) 丹桂飘香时,月圆仲秋到。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中国的传统节日——仲秋节。仲秋节,对很多人来说是假期、是团圆,但是对烟台市排水服务中心坚守岗位的一线人员来说,却是守护!是对烟台排水事业的守护,工程建设、管网养护、污水厂运行,他们身体力行;更是对最亲最爱的家人的祝福守护,感谢家人背后的支持理解和付出。

  今年仲秋节,该中心排水工程公司第二项目部项目副经理陈仁群同志因为工程工期紧、任务重,又一次选择坚守工地,又一次爽了妻子阖家团聚的约,他心怀歉意地给妻子写了一封信,万千思绪,无尽亏欠,尽在一封家书中。

  写给妻子的一封信

  明秀吾妻、钰泽小儿:

  又是一年仲秋,本来答应你们,请一天假,陪你们回趟老家。这个团圆的节日,又一次爽约了!细数十年事,十处过仲秋!

  老婆,相识十六年,相恋十五年,结婚也马上十一年了,我们的儿子八岁了,好惭愧,能完整陪你们过仲秋的日子,屈指可数!2013年,我远赴滨州外派施工,儿子钰泽刚出生,无奈重任在身,一切重担压在你的身上,家里照顾孩子,工作教书育人,真的是辛苦极了!那年仲秋,工程赶进度,节日是在工地过的。视频中,小儿的啼哭,你眼角的泪水,一下一下击打在我的心上,心疼极了。再烈的酒,也浇不灭那抹乡愁!2018年,迎春大街道路大修工程赶进度,巡视完工地,下班时,已经很晚了,开车回家的路上,看着东边升起的那一轮明月,心中有了“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感慨!回到家,很晚了,一家人,一桌菜,一声问候,一句关怀,“饿了吧,快吃饭,我们一直在等你回来!”一瞬间,喉咙哽咽,热血满怀,所有的疲惫、委屈、不快,都被你温情融化。

  经历风雨坎坷,我们相濡以沫,十一年的双城生活,你用柔弱的身躯支撑起了这个家,得以让我安心的工作,每年都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军功章里有你一大半的功劳。这些年,最亏欠的,就是你和儿子,可是,我们生在这个时代,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勇于奉献,敢为人先,只能舍小家,顾大家!

  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仲秋月!

  “秋空明月悬,光彩露沾湿”,亲爱的一线人员,排水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你们的努力,感谢有你们的付出和坚守,你们辛苦了!亲爱的家人,正是因为你们牺牲了无数次的团聚和相守的机会才成就了今天的排水事业高质量发展。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感谢你们的理解和支持!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