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我在岗】致敬每一位坚守岗位的公交人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9-19 10:47:20
A+A- |举报纠错

  万家团圆的中秋之际

  公交人恪尽职守

  舍小家为大家放弃团圆机会

  披星戴月栉风沐雨

  温暖了乘客的回家路……

  丹桂飘香的月满之时

  公交人坚守岗位

  保障市民出行的安全与便捷

  为了每一个家庭的团聚

  守望着城市的万家灯火……

  

  

  

  

  

  

  

  

  

  

  

  

朝阳未升起时,他们已经在路上,夜幕降临时,他们还未能回家。一辆公交车,一个驾驶室,十米车厢,循环往复的路线就是他们每天的工作。将一批又一批的乘客安全送达目的地是他们的责任,让每一位乘客满意是他们的追求,乘客理解、支持是他们前行的动力,一个微笑、一声谢谢就是对他们最大的褒奖。

1路驾驶员王军清理完车厢卫生后,为了减轻洗车工的工作负担,当起了运水工,他还细心地关闭好车窗,一个小小举动却节省了洗车工上下车关车窗的时间。

38路驾驶员冯丽娜说:“每次不能和家人一起过节度假,要说不遗憾是假的,但是每当听到有的乘客一上车就说‘师傅辛苦了,过节你们也不休息,谢谢!我就觉得非常非常值得”!

  

  

  

  

  

  

  

  

  

  

  

坐在电脑旁动动手指,给驾驶员发发指令,调整运营间隔……调度工作看似轻松自在,实则高度紧张异常忙碌。每天不到六点就坐到电脑前,全神贯注地盯着电脑,一边观察车辆运营动态,一边回答着驾驶员的询问,桌上的电话也在不停的响着,一刻也停不下来。

还要做好驾驶员岗前体温检测、血压测试和酒精测试等工作,特别是节假日客流高峰期,更要加强监控、调度,确保线路车辆间隔均匀,做到正点发车、准点运行,确保市民以最短的时间等上车,忙碌起来甚至连喝水的时间也没有,她们就这样坐在幕后,默默无闻的坚守着,紧张而有序的“指挥”着公交车的运行。

  

  

  

  

  

  

  

  

  

  

  

当整个城市还未苏醒时,公交机务员们已在各场站就位,对运营车辆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说起机务员,浮现在人们脑海中的一定是身上油乎乎,手上脏兮兮的形象。是的,正是他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才换来公交车气宇轩昂地驶出场站,才让乘客享受到安全,正点,舒适的乘车体验。

每辆运营公交车背后都包含着机务员和修理工们辛勤工作的成果,他们用能工巧匠的双手默默为万千乘客保驾护航,为节日期间安全用车提供有力保障。

  

  

  

  

  

  

  

  

  

  

  

每天清晨,便能在公交场站内看到路队长的身影,即使在节日期间也不例外,他们来到车队的第一件事,就是全面掌握前一天路队的基本情况,并对新一天的工作进行部署:检查车辆状况、做好发车前的叮嘱、整理台账、协助调整营运计划、安排车辆修理、关注路况、时刻掌握驾驶员的身体和精神状况……用他们的坚守,确保中秋节期间广大市民乘客在乘车中能够安心、舒心、顺心。

  一家不圆万家圆

  中秋坚守护团圆

  对他们来说

  节日代表的

  是责任,是守护

  他们以脚踏实地、不辞辛苦的工作

  舍小家、为大家

  让节日增添了许多温馨与祥和

  致敬每一位坚守岗位的公交人!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